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组数字看联通医疗基地织密广东疫情防控网

资讯 TOM    2021-05-31 18:04

“省核酸检测系统数据库服务器CPU平均利用率3%,内存平均利用率57%,运行正常。” 在广州市出现新冠肺炎本土确诊病例后,中国联通医疗基地第一时间成立专项工作组,运用大数据等技术全力确保广东省核酸检测系统、广东省疫苗接种平台等正常运行,赋能精准化防疫,为千家万户筑起“安全之盾”。

四组数字看联通医疗基地织密广东疫情防控网

“2”倍扩容“核酸检测大数据系统应对业务激增

5月29日,广东新增13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广州荔湾区、海珠区等多地开启全员大规模核酸检测。为保障广东省核酸检测大数据业务系统的正常运行,中国联通医疗基地快速响应,第一时间成立专项保障工作组,建立7*24小时运维应急响应机制,对系统进行了核酸云资源双倍扩容,协助调优数据库参数,保障广州市各级医院在业务激增的情况下系统仍能正常运行。

与此同时,医疗基地针对核酸检测系统现状,创造性提出数据库读写分离改造计划,彻夜跟进系统部署进展,仅用6小时内即完成新数据库服务器的开通、配置与测试,在业务高峰来临前完成交付。

5月29日,佛山南海出现家庭聚集性感染案例,中国联通医疗基地立即直奔“疫”线,对南海区核酸检测系统使用情况进行现场调研,全力协助完成系统调整优化,保障核酸检测系统正常运行。

“200000”访问量预约挂号系统提升医护工作效率

随着荔湾、海珠、番禺等地相继出现本地确诊案例,相关学校、小区封闭管理,群众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预约需求剧增,广州疫情防控迎来新的挑战。

5月28日,中国联通医疗基地为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提供预约挂号系统运维保障,系统的高可用架构,高峰期可供20万用户同时访问,覆盖全广州各级医疗机构,为疫苗接种与核酸检测预约的有序进行提供强有力的保障支撑,为政府及医疗机构节约大量人力统计成本,高效推进了广州市疫情防控工作落实。

四组数字看联通医疗基地织密广东疫情防控网

“2580000”剂日接种,疫苗接种平台为民众送上“金钟罩”

自4月1日全省开展大规模新冠疫苗接种以来,广东新冠疫苗接种量迅速上涨,已居全国第一,疫苗接种系统的运行保障不容有失。为此,中国联通医疗基地紧急派驻8人到省卫健委现场,进行系统架构优化及性能调优,迅速解决接种数据对接问题。

同时,中国联通医疗基地积极调派工作人员深入接种点现场调研,设置地市接种点观察专班,观察21个地市接种单位的疫苗系统运行情况,统筹做好态势研判、预案制定、应急处理演练等工作,对一切可能发生的故障点进行严防死守,确保系统运行顺畅稳定。截至5月29日,已保障全省顺利接种疫苗超5000万剂次,单日接种量最高超258万剂次。

四组数字看联通医疗基地织密广东疫情防控网

此外,中国联通医疗基地与广州市疾控中心共同打造了5G移动疫苗接种车,车上安装5个接种位,在联通安全稳定的5G网络支持下,能够满足车上多终端同时上网,保障疫苗接种全流程涉及的VPN接入、身份识别认证、疫苗接种平台登录和数据查询回传等环节顺畅完成,真正实现“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接种车日接种量已经超1000人。

“100000000”次参与远程医疗平台把专家送到基层

广东省远程医疗平台联结了省-市-县-镇-村五级2000多家医疗机构,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5月24日,中国联通医疗基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运维保障的基础上升级重保,制定平台应急预案,加大各方资源投入,紧急安排远程医疗应急物资运输到各地市,全力支撑全省各级医疗机构远程医疗平台的网络和设备部署。

四组数字看联通医疗基地织密广东疫情防控网

据统计,中国联通医疗基地已成功保障省远程医疗平台完成重症和危重症患者远程会诊612次,远程影像诊断16600例,完成远程教育/会议67场,参与/收看人数69772人,覆盖医院达到1.26万余家,参与人数达1亿人次。远程医疗平台助力让专家资源覆盖到基层,有效遏制了疫情的蔓延,以科技力量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四组数字看联通医疗基地织密广东疫情防控网

当前正处于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中国联通医疗基地将发挥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作用,切实履行央企责任,发挥技术优势,迅速行动、勇于担当、全力以赴,持续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为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筑牢防线!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