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聚焦“健康中国2030”,来公益聚力童食健康全面出发

资讯 TOM    2021-05-31 18:34

健康是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必然要求,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条件,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共同追求;2016年10月,国家正式提出了“健康中国2030”规划,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在国家层面提出的健康领域中长期战略规划,也特别指出要重视少年儿童的健康。

聚焦“健康中国2030”,来公益聚力童食健康全面出发

聚焦童食健康,来公益坚定笃行

六一儿童节将近,在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来公益”)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的战略合作下发起的“童食健康”儿童科学零食项目在上海正式启动,先后将在上海、南京的40所学校试点,打造并捐赠零食互动小百科24,000本、科普桌游2000盒、健康背包17,000套、知识海报40套等物资,并设立科学零食科普基地,预计覆盖30万人次。

聚焦“健康中国2030”,来公益聚力童食健康全面出发

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郁瑞芬女士

在5月7日上海的启动仪式上,全国脱贫攻坚奉献奖获得者获得者、上海来伊份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郁瑞芬女士谈道:“在这多年的尝试与探索中,来伊份也作为公益领域的一小份子,更加坚定也更加集中地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于儿童食品健康。希望我们的每一份善举,都能转换一份温暖。因此“守护健康未来,做好民族文化传承”是上海来伊份公益基金“童食健康”一直坚守的理念。此次与中国儿基会共创、共建、共发展的合作模式下,创新了科普形式,通过这些内容,给予孩子更多温暖。”

聚焦“健康中国2030”,来公益聚力童食健康全面出发

科普课堂上孩子们踊跃参与

“7岁小学生,一天的蛋白质需要相当于几个鸡蛋?”在20日南京站的科普小课堂上,老师的提问引发了孩子们的热烈讨论。老师接着解释道“7岁小学生每天蛋白质摄入量相当于6-7个鸡蛋。”此外,老师还结合日常生活从吃什么、怎么吃、怎么选更健康的方面入手,为孩子讲解零食的营养知识。还特别强调学会了解食品营养成分表、选择正规食品购买渠道的重要性。据悉,这样的零食科普小课堂今年还将在上海和南京两地持续开展达到42场。

聚焦“健康中国2030”,来公益聚力童食健康全面出发

千里始于跬步,公益源于坚持

早在2018年,来公益基金会就已着手开展“童食健康”公益活动,组建了17支志愿者讲师团队,开展了30多场儿童食育课程,并且在2019年来公益发起公益创投大赛,开展童食健康的推广,目前累计已经开展了700多场活动,使3万多的孩子从中受益,2020年,携手知名演员章龄之与来公益一同守护儿童的健康未来。

聚焦“健康中国2030”,来公益聚力童食健康全面出发

来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市儿童福利基金会进行捐赠

在本月21日举行的上海市儿童福利基金会“春晖圆梦”“申爱助力”公益项目签约及捐赠仪式上,双方签署了项目合作协议,来公益基金会向上海市儿童福利基金会捐赠50万元人民币,用于帮助全市310位听障儿童,希望通过儿童食品健康知识普及,改善儿童青少年存在的肥胖、零食选择多且知识薄弱、 营养不均衡、身体免疫力低等现象;并将持续关注困境儿童的身心健康,并会一如既往支持上海市儿童福利基金会在关爱儿童福利事业方面所做的相关工作。

童食蓝海,来伊份铸造“新鲜壁垒”

根据QYResearch发布《2018年全球儿童零食市场研究报告》指出,2023年之前,儿童零食市场预计将以10%到15%的复合年增长率稳定增长,潜力可以预见,来伊份作为国内零食行业的领军者,2020年以全新的“新鲜零食”战略作为方向,开启全新的“伊仔儿童零食系列”产品研发工作,对现有的多款儿童产品的实现再度创新,对营养元素做“加法”并且严格控制油、糖等食品添加的剂量,使其更适合儿童消费人群,更加符合中国家长对于“健康、营养、美味”的复合型需求,这一创新将有助于来伊份在业务矩阵方面的整合和完善,为儿童零食市场筑起一道“新鲜壁垒”。

来公益五载春秋,背后是施永雷、郁瑞芬夫妇20年如一日的对于公益事业的热忱与坚守,过去的十余年间,来伊份累计精准扶贫销售额近14亿,依靠产业扶贫、消费扶贫”的实践基础,持续开展科技扶贫,在来伊份APP、外卖、社区团购、直播等越来越多的到店到家模式布局下,通过科技大数据的支撑为贫困地区的作物和产品架起一道直通城市餐桌的桥梁,创造出更大的经济和社会价值。

未来,来公益基金会将持续深入关注公益事业,以满腔热情和不懈的奋斗为需要的人送去温暖,让更多人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