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Z世代聚拢 Soul建构Z世代社交游乐场

资讯 TOM    2021-05-31 18:36

近日,社交平台Soul正式递交招股书。Soul作为面向Z世代的新型社交平台,自2016年上线以来,短短五年时间即在社交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向Z世代聚拢 Soul建构Z世代社交游乐场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Soul DAU达千万量级,DAU打开次数高达24次,付费用户达到154万用户,2020年营收同比增长604.3%。无论是在用户质量上,还是商业化能力方面,Soul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这也吸引到社交巨头腾讯的重仓持有。

Soul与其他社交产品的区别在于,Soul是基于用户的社交画像和兴趣图谱,通过机器学习来推荐用户可能会产生的高质量的新关系。当一个新用户刚使用Soul之初,会通过灵魂测试等,为自己打上个性化的引力签。随着新用户持续使用Soul,系统通过其产生的信息和资料,分析出该用户多元的工作、生活、兴趣场景,不断丰富该用户的标签。在这些信息的基础上,Soul系统会推荐在各方面都与该用户吻合的人和帖子。性格生活上的相似、兴趣爱好的共鸣,让两位用户之间最有可能产生灵魂的共振,从而产生高质量的新关系。

Soul此前明确提出将自身定位于建立以Soul为链接的社交元宇宙,对于“社交元宇宙”这样一个新概念,Soul始终强调的是,这个社交空间并非凭空虚拟存在,而是脱胎于现实世界,又与现实世界平行,并且沉浸感强、始终在线,人们不仅可以娱乐,还可以社交、消费等等。

这也意味着,社交元宇宙不仅仅是一个网络社交空间,而是在构建一个社交生态,可持续性发展才是这个生态最重要的。所以,Soul通过用户UGC打造的元宇宙具有强大的规模效应,并能源源不断保持快速持续生长的原动力。

Soul在这片社交红海中,打造了新的可能。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加速发展的今天,Soul也建立了包括AI、数据分析、信息识别、标签等在内的IT基础设施,利用领先AI算法实现用户与用户之间、用户与信息之间的高效、精准推荐。在解决完连接的问题之后,Soul依托深度学习和大数据技术,落地了众多行业一流水平的应用场景,包括信息理解、审核,推荐系统以及超大规模用户即时聊天等等用户深度参与等等,让技术对用户信息和情感的理解再上一个层次。

未来随着AI技术的进化,社交产品仍然会不断出现更有效的连接方式。Soul在现阶段的成功,显然是契合了年轻一代的社交需求。

目前,内卷加剧,熟人社交压力与日俱增,迫使Z世代纷纷流向更加垂直的兴趣圈层。在Soul的广场上,用户可以发布瞬间消息,也可以在广场上看到其他人的瞬间。Soul通过对用户社交画像的学习来分发关系链给用户,而不是依靠线下的熟人网络。在Z世代中,喜爱这种方式的人越来越多。一个用户在体验最新版本之后感叹:“在Soul广场上刷到的优质信息越来越多了,没那么多杠精。”

Soul除了让用户能够体验到无压力社交外,更为Z世代创新出了一些另类玩法,例如增强Soul的游戏化社交体验。基于游戏化的玩法,用户能够快速融入Soul构建的社交元宇宙。Soul开发出脸基尼、3D捏脸、漫画脸滤镜等Z世代感兴趣的功能。在Soul的群聊派对的房间中,主题十分多样,有基于兴趣爱好的房间比如唱歌、狼人杀,也有基于生活方式的房间比如学习、创业,甚至还有十分小众的独特房间比如“模拟吵架房”等,这都是平台上Souler(Soul平台用户)们自己的创作。

有人说,在今天,谁能成功占据Z世代心智,谁就有望成为下一个爆款。我们看到Soul在洞察Z世代核心社交诉求上做出了大量的尝试,无论是产品设计上,还是功能体验上,所有的更新迭代无疑是在向Z世代聚拢。在国内竞争激烈的社交红海,不断突破的Soul有很大潜力成为成为新一代社交产品的引领者、变革者。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