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连续四年增速过100%,升级版“舍得×苏宁”看中啥业务?

资讯 TOM    2021-05-31 18:42

5月29日,“2021年苏宁易购与舍得酒业战略合作升级签约仪式”在苏宁总部南京举行。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升级协议,这也是继双方2018年合作以来,又一备受行业热议的举动。

3年前,舍得酒业就与苏宁易购正式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产品销售、营销资源整合与共享、品牌联合推广、互联网大数据领域、创新型合作项目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共建“互联网+酒”的零售新格局。

而这次的战略升级,不仅预示着双方将继续深化“互联网+白酒”线上零售布局,同时也表达了苏宁易购对舍得酒业品牌力及产品品质的高度认可。

深化四大布局,舍得有何“阳谋”?

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蒲吉洲,舍得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牌中心总经理杨平,四川沱牌舍得营销有限公司互联网中心总经理朱爱军等一行访问苏宁总部,并出席战略合作升级的签约仪式。

蒲吉洲与苏宁易购高级副总裁、苏宁快消集团总裁龚震宇共同见证战略合作升级协议的签订。未来,双方将围绕渠道优化与拓展、产品规划、用户精细化运营、品牌联合营销等四大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连续四年增速过100%,升级版“舍得×苏宁”看中啥业务?

在渠道优化与拓展方面,舍得酒业与苏宁易购将基于此前的渠道合作经验,深耕易购端及猫宁端渠道的优化,并在活动维护方面充分授权舍得酒业,充分调动双方积极性,提升运营效率。

在产品规划方面,将重点主推智慧舍得、品味舍得两个核心大单品,全面提升销售规模及用户规模。双方还将加快苏宁全渠道定制产品开发,并针对沱牌品牌进行定制。定制产品将通过线上自营、商户、拼购、线下苏宁小店、家乐福等全渠道进行营销推广的同时,借助工厂免费品鉴资源及酒厂游资源拓展用户,提升舍得酒业的销售。

在用户精细化运营方面,得益于舍得酒业和苏宁对消费者购物体验提升的重视,未来双方将通过酒厂溯源文化游、线下酒水品鉴会等形式,开展品牌及酒文化推广,提升消费者黏性,给广大酒友更好的购酒体验。

在品牌联合营销方面,双方将在资源置换与品牌联合营销、B2B合作、物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紧抓白酒行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的发展机遇。

连续四年增速过100%,升级版“舍得×苏宁”看中啥业务?

可以预见,通过深化四大布局,舍得酒业将以大数据为抓手,赋能传统营销,进一步提高客户服务质量,实施精准营销,有效培育消费者。

此外,现场还首发了苏宁全渠道专营产品——品味·舍得泰安作坊传承版,其中该产品产自泰安作坊的清代古窖池,以世代传承的酿造工艺酿出醇厚棉柔的幽雅佳酿。

发布会结束后,在龚震宇的陪同下,蒲吉洲做客苏宁易购舍得酒业直播间,为观看直播的广大酒友,发放酒厂游、舍得好酒等福利。

直播、带货、引流,舍得“解锁”渠道新玩法

据了解,近年来,舍得酒业积极拓展电商渠道,线上粉丝数量大幅增长,白酒店铺排名不断上升。

除与苏宁易购展开深度合作外,舍得酒业还与1919、酒仙网、酒便利、歌德盈香、曾品堂等酒类垂直电商平台达成长期合作关系,在进一步拓展电商渠道布局的同时,舍得还不断解锁渠道新玩法,借势电商营销节点,以“网络直播”“大V引流”“明星带货”等创新营销方式,积极与消费者展开互动,提高消费者黏性。

连续四年增速过100%,升级版“舍得×苏宁”看中啥业务?

今年天猫“3·18”期间,舍得酒品味舍得礼盒商品入选天猫V榜2021百大单品,主持人、演员杨迪,作家、《奇葩说》辩手傅首尔作客天猫V榜官方直播间,向粉丝推介舍得老酒。

5月初,淘宝超人气主播薇娅直播带货智慧舍得名人礼盒,销售总额超过300万元,在当日直播间所有酒类销售中排名第一。据统计,当日直播间累计观看人数超1136万,舍得酒业天猫旗舰店累计曝光量超过28万人次。

直播,只是舍得线上电商渠道建设的冰山一角,舍得在过去几年对电商渠道的探索和成果,则进一步体现在其业绩上。据2020年年报显示,电商销售收入1.75亿,同比快速增长136.01%。

老酒战略助力,舍得加快电商渠道建设

这份亮眼的电商“成绩单”,不仅归功于舍得酒业在线上渠道的积极开拓,更得益于公司对老酒战略的长期践行。

一直以来,舍得酒业坚持围绕老酒品质进行拓展,长年“抓生产,重品质”,帮助其在市场上建立了良好口碑和品牌形象,成功赢得消费者的信任。

作为国内电商平台的领先者,苏宁易购选择与舍得酒业深化战略合作的背后,也透露出苏宁易购对舍得酒业品牌力、产品品质及白酒市场影响力的高度认可,进而试图通过战略合作的升级,深化和巩固双方在白酒市场特别是电商渠道的布局。

据了解,舍得酒业将以产品品质为“底线”,继续坚守践行老酒战略,与此同时加快推进电商渠道布局及数字化转型升级,让舍得酒业的高品质产品转化成更大的市场份额。

据Wind数据显示,自2015 年舍得酒业积极探索白酒“互联网+”销售模式以来,电商销售占比逐年增加,自2016年起,舍得酒业电商销售渠道已连续四年增速超过100%。

安信证券表示,舍得酒业围绕老酒战略加强品牌宣传力度,面向消费者开展多样化的老酒活动,并与专业流通机构进行战略合作,形成了全方位立体式营销,实现“线上+线下、传统媒体+新媒体、高端+大众、消费圈+流通圈”的全覆盖。

信达证券分析认为,舍得依托有 12 万吨优质老酒库存的核心优势,实施老酒差异化战略,抢抓行业的老酒消费趋势。从品牌路线来看,利用自身优势来契合行业趋势,凸显出公司的与众不同的卖点。从消费端来看,老酒对于消费者更具有品质差异化,通过电商渠道营销进一步助推舍得老酒的消费者培育工作,有利于消费者对于品牌认知的持续提升。

可见,在老酒战略的助推下,舍得酒业在对白酒“互联网+”销售模式及对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过程中,俨然已形成一股合力,将“舍得第一老酒”的品牌理念传递到消费终端,助力舍得打造浓香老酒的品质标杆。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