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八届百度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10位顶尖AI学子获200万大奖

资讯 TOM    2021-05-20 18:10

5月20日,第八届百度奖学金颁奖典礼在WAVE SUMMIT 2021深度学习开发者峰会上隆重举行。来自清华大学、麻省理工学院、斯坦福大学等国内外顶尖学府的10位AI领域中国学霸们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分别获得由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颁发的20万元人民币百度奖学金。

第八届百度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10位顶尖AI学子获200万大奖

本届百度奖学金自2020年7月正式启动以来,吸引了世界范围内顶尖AI英才们的关注,不少高校的有志青年纷纷报名。历经了专家团队的初审、复审、终审等层层考核后,清华大学庞天宇、清华大学陈冲、浙江大学任意、哈尔滨工业大学覃立波、上海交通大学李永露、北京理工大学魏恺轩、麻省理工学院王瀚锐、斯坦福大学尤佳轩、卡内基梅隆大学何俊贤、悉尼科技大学董宣毅最终胜出,成为本届百度奖学金的获得者。他们多年深耕专业领域,覆盖人工智能机器翻译、自然语言处理、任务型对话系统、图神经网络等多个AI专业领域。其中多位获奖精英学术论文多次登上AI领域顶级峰会,在国际学术界崭露头角;更有佼佼者研究成果已在Pinterest、Facebook、Google等公司得到实际应用,成为行业认可的技术新秀。

第八届百度奖学金颁奖典礼举行 10位顶尖AI学子获200万大奖

百度首席技术官王海峰为10位百度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百度奖学金自2013年设立至今已连续举办8届,每年在全球范围内选拔8-10名计算机人工智能学科领域最优秀的华人学生,为每人提供20万元人民币奖学金支持,同时,百度奖学金还会为获奖者提供数据、平台支持和专家指导,帮助他们者在领域内继续研究、深造,让有志于通过技术改变世界的学生实现技术梦想。目前,百度已经累积颁发了超千万元奖金、支持了近百名中国杰出青年学子在AI领域奋勇向前。作为目前国内AI领域资助金额与含金量最高的学术奖学金之一,百度奖学金已成为业内的“人才认证书”与“行业风向标”。

一直以来,百度对高校AI人才的培养高度重视,持续为中国AI人才成长的土壤输送营养。除了百度奖学金之外,百度还面向高校提供了全套教学资源包、亿元算力支持,并与高校共建课程体系;已举办14期高校师资培训班,培养了近2000位AI教师,支持200余所高校开设AI学分课;积极举办各类AI竞赛,如百度之星开发者大赛、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人工智能创意赛等。截止目前,百度已经培养AI人才超过100万,未来5年百度还将培养500万AI产业和技术人才,为中国智能经济和智能社会的发展提供AI人才保障。

人工智能是未来社会和商业的基础设施,人才的培养需要全社会的参与。未来,百度将持续加码AI人才培养,激发世界高校学生的“青年力”,为人工智能领域加速发展注入更多新鲜血液,继续探索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