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智仿真汽车模拟器助力开启智能驾驶时代

资讯 TOM    2021-05-11 18:54

近两年尽管受疫情影响,经济环境在飞速变化,但是国内外智能驾驶投融资案例却正在增加,仅中国的案例数量就达到28起。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1月至3月,国内外公告的自动驾驶融资事件12起,公告金额累计约55亿人民币。智能驾驶的时代已来临,它将给人类社会带来巨大的变革。

在自动驾驶的整车测试中也将全面引入仿真技术这一基础技术。目前自动驾驶系统的测试过程需要上亿英里的验证,哪怕拥有100辆的车队,也要几百年的时间不停的测试,才能完成验证。同时一旦有了新的算法,在不确定有效的情况下,必须找一辆智能驾驶汽车,更新软件来测试是否安全,必须把所有的场景测试一遍才能验证它足够好。智能驾驶测试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人力、物理。因此,寻找安全、高效的自动驾驶测试方法十分重要。

中智仿真汽车模拟器助力开启智能驾驶时代

随着汽车行业研发与测试的发展,仿真技术的大规模应用在智能驾驶系统开发过程中,作为第三方专业化仿真软件主要是为了满足主机厂研发的定制需求,支持自动驾驶感知决策算法软件的迭代和测试,自动化构建复杂场景,复现车辆行驶具体行为。不仅要帮助人工智能算法安全应用于智能汽车,未来也将会是车队运营、道路设施与智慧交通的管理平台。

中智仿真的技术总监陈先生在和数家国内外汽车相关企业合作后,认为:目前针对自动驾驶整车测试要求,尤其是在核心控制算法形成后,必须搭建自动驾驶仿真测试平台,将真实的整车引入仿真测试系统中进行台架测试,模拟来发现和复现各种真实环境下出现的问题,替代部分真实的环境和硬件,这样才可以最大限度的节省成本和时间,加速研发进程。

自动驾驶整车仿真测试平台总体架构主要由仿真场景、自动驾驶控制系统、数据采集系统,其系统原理,如图所示。

中智仿真汽车模拟器助力开启智能驾驶时代

中智仿真在协助汽车智能驾驶研发的领域已经有了数例成功经验。在测试过程中,首先需要搭建数据采集系统,采集真实道路上物理车辆的车辆姿态和位置信息,然后根据物理车辆搭建虚拟驾舱作测试台架,接收数据采集系统发送的车辆数据,测试台架可以反复测试已发生的场景。根据物理车辆建设的数字孪生车接收测试台架的操作信息。最后建设所需开发测试的仿真场景,并导入数字孪生车,测试台机操作过程中,中智仿真睿航仿真系统实时传输虚拟传感器数据给自动控制系统。以此来形成一个闭环的仿真测试系统。

中智仿真汽车模拟器助力开启智能驾驶时代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