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同盾旗下“小盾安全”参与编制《移动互联网反欺诈蓝皮书》

资讯 TOM    2021-05-13 15:21

近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在2021卓信大数据峰会上发布了《移动数字广告与互联网反欺诈蓝皮书》(下简称“蓝皮书”)。蓝皮书由信通院联合中移互联网、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以及同盾科技等多家单位联合编制,这份以净化互联网环境为目标的行业指引一经发布即在业内引发广泛关注。

作为核心编委会成员,同盾科技旗下业务安全品牌“小盾安全”专家全程参与蓝皮书的编制,通过对2020年全年国内外近千个域名、数千亿次的网络请求分析,以黑产作案工具、流程为切入点,对黑产的新特征、新工具、新模式以及相应的反诈措施进行了细致而全面的总结和解析。

据了解,蓝皮书中引用了小盾安全《2020反欺诈年度报告》相关数据,并通过分析当前移动广告和流量反欺诈现状,调研当前互联网标识体系、第三方监测及反欺诈技术的发展趋势,暴露当前欺诈技术和手段可能对企业和个人造成的威胁及损害,提出有针对性的反欺诈措施和解决方案,为行业输出共性能力。

蓝皮书指出,在整个移动互联网业务中,以数字金融和电子商务这两大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领域为代表,海量的移动流量数据背后,欺诈风险正愈演愈烈。与此同时,更先进的欺诈攻击工具、更加智能化的作案手段、更加完整的黑产供应链、更加明确的上下游分工、更多的人加入使得互联网欺诈手段及技术呈现出新的态势,覆盖申请、支付、交易、营销活动、渠道等多个环节,为企业的反欺诈工作带来全新的挑战。

小盾安全认为,这在某种程度上也倒逼着企业反欺诈工作从思路和解决方案上的全面升级,并应同步建立一个涵盖业务安全全生命周期的反欺诈体系。在部署反欺诈技术架构上应该同时支持实时、批量的欺诈数据分析架构,兼容黑白库、用户画像、规则引擎、机器学习、联邦学习等多种不同的防控算法策略。技术架构也应有较好的横向和纵向扩展性,横向扩展可以支持更多的算法策略和业务场景,纵向扩展可以不断优化迭代现有算法体系,提高防控的准确度。

作为智能反欺诈领域的先锋,“小盾安全”自2020年成为同盾科技旗下独立业务品牌后,产品线完成了一次全面的梳理,各产品线正实现质的飞跃。以自主研发的风险计算中台和运营中台为核心,结合专家经验策略和机器学习模型,帮助客户构建平台级风控大脑和风控全流程闭环管理体系。同时,小盾安全依托自主研发的实时计算、决策引擎、知识图谱、终端态势感知等技术,从技术、产品到服务,全面夯实客户的数字化安全基础设施,为“全民反诈”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