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每一个孩子都“发光”,猿辅导用心呵护孩子成长

资讯 TOM    2021-05-13 17:18

随着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在线教育行业也迎来飞速发展,如今在线教育已经深入到广大用户的学习生活中,靠其多元化的学习方式备受用户青睐。

作为在线教育头部企业,猿辅导凭借高品质服务和个性化学习产品,深受用户青睐,成为国内当前我国在线教育网课用户规模最大的企业。目前,猿辅导旗下已经拥有猿辅导网课、斑马APP、小猿搜题、猿题库、小猿口算等在线教育产品,注册用户达到4亿,旗下“猿辅导网课”和“斑马APP”两大网课平台正价在读用户突破400万。

 让每一个孩子都“发光”,猿辅导用心呵护孩子成长

对于互联网原住民学生来说,在线学习方式并不排斥,反而枯燥地敲黑板、划重点的方式吸引不了孩子的学习兴趣。如何点燃孩子的学习热情,在猿辅导金老师看来,作为教师需要扮演孩子的引路人、播种者、知心好友的角色,并根据每个孩子的不同特点采取不一样的教学方式,才能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

在金老师记忆力,带过这样一个孩子。最开始上课时,孩子连半个小时都坐不住。金老师认为如果孩子不能认真跟课,又如何能进步呢?因此,为了让孩子能坐住,金老师一直积极鼓励和激励孩子。每次上课期间,金老师都会让他积极参与互动,课后还会单独辅导孩子,最终孩子战胜了自己,克服了“上课无法长时间专注”的问题。如今,孩子已经可以从开头一直“超神”到底,并且全程全神贯注地学习。

金老师说:“每位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只要父母和老师多一些耐心,给孩子多点时间,就能让孩子变得更好。”

在教学过程中,金老师还遇到过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姑娘,上课时非常积极,每次在课堂上只要给麦,她就会在讨论区一直说要麦,上麦回答完问题后还特别不愿意下麦,有的时候因为时间问题,她回答完之后,金老师都不得不直接将麦关闭。那会儿金老师特别不理解这个宝贝的做法,后来跟孩子妈妈沟通时才知道,孩子每周上课时都是自己在家,导致孩子变得害怕孤独,所以特别想引起老师的注意。后来每次下课后,金老师都会单独给这个小宝贝发语音,表扬孩子的积极参与,并且还和她约定上课期间也要给别的小朋友展示自己的机会。

其实每一个孩子都有一个自己的小世界,刨开现象之后你会看到他们柔软而又脆弱的心。在猿辅导的每位老师看来,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老师需要像一个播种者,把每一个孩子都当成种子,去用心呵护,尊重每个孩子的个性,才会让他们“发光”。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