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外媒热评弹力柔性屏技术:柔宇远超韩国LG

资讯 TOM    2021-05-27 15:59

据国际知名权威媒体GSMArena报道,曾经发布了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FlexPai柔派的柔宇科技,近日发布业内首个Micro-LED弹力柔性屏技术。这项技术使得未来的显示屏幕能够附着在任何不规则的、甚至是随时随地变化的物体表面,可谓是“凡表面皆屏幕”的梦想照进现实。

外媒热评弹力柔性屏技术:柔宇远超韩国LG

图片1:国际知名权威媒体GSMArena介绍柔宇曾经发布了全球首款折叠屏手机

“这项技术使得屏幕的拉伸幅度可达到130%,凹陷或凸起的顶点与平面夹角可达到40度”,据GSMArena介绍。130%的拉伸幅度意味着一块长度10厘米的屏幕能够拉伸至13厘米,在拉伸的同时,柔宇Micro-LED弹力柔性屏技术可实现120像素密度(PPI),相当于日常笔记本电脑、车载屏幕的显示像素。

外媒热评弹力柔性屏技术:柔宇远超韩国LG

图片2:GSMArena表示,柔宇Micro-LED弹力柔性屏70%的透光率,远高于透明OLED显示屏能够达到的透光水平

在屏幕的透光率表现方面,GSMArena表示,柔宇的可拉伸弹力柔性屏技术能够实现70%的透光程度,远远高于透明OLED显示屏能够达到的透光水平。GSMArena以LG为例,指出LG推出的基于OLED显示的透明电视能实现的透光率仅为40%。高达70%的透光率相当于汽车贴膜的透光率,适用于汽车挡风玻璃、天窗、头盔、墨镜等非规则表面,完美贴合的同时还能满足透光需求。试想如果可拉伸弹力柔性屏技术同AR技术相结合,导航信息就可以通过可拉伸弹力柔性屏,实时展示在汽车挡风玻璃或者墨镜上,无需驾驶员左顾右盼找寻路线和街道门牌,接近目的地时还可以将周围环境的数字信息进行整合及推送。有外国网友也纷纷评论表示,这款屏幕将成为时尚设计师们的新宠,或者让隐形斗篷成为可能,也有网友认为,智能腕表可以用一整块可拉伸弹力柔性屏缠绕在手腕上,将会更加酷炫。

外媒热评弹力柔性屏技术:柔宇远超韩国LG

图片3:网友评论表示柔宇可拉伸弹力柔性屏将会成为时尚设计师们的新宠

据悉,在目前公认最为前沿的研究方向——弹性显示技术领域,此前仅有三星、荷兰霍尔斯特中心公开过技术成果。三星曾公布的弹性显示技术基于OLED显示技术,在像素密度(PPI)和弹性拉伸幅度上先天受到OLED显示技术和封装要求的限制;荷兰霍尔斯特中心的弹性显示技术采用mini-LED,技术路线决定了像素颗粒更大,显示性能和器件设计方面也存在尚待解决的问题。而柔宇自主研发的可拉伸弹力柔性屏技术已经突破了此前业内弹力柔性显示领域的设计、制程等难题,其130%的弹性拉伸度和120的像素密度(PPI)的优秀表现堪称当前业界之最,拉伸度和像素密度的完美平衡也为多种场景应用都提供了可行的解决方案。目前,围绕该项技术已经申请的国际专利数量达到80余项,主要涉及可拉伸电子技术及micro-LED相关技术。

外媒热评弹力柔性屏技术:柔宇远超韩国LG

图片4:柔宇科技发布业内首个micro-LED弹力柔性屏技术,可支持凹凸、扭曲、旋转等大尺度变形

GSMArena还表示,柔宇的弹性显示技术采用micro-LED解决方案,相较于弹性OLED技术,拥有极小的开口率。这意味着,红绿蓝三色LED组成独特的“岛屿”可以设计得十分小巧,同等面积下能够容纳的发光体数量更多,像素密度(PPI)就更高。此外,精妙的面板设计也使得柔宇的可拉伸弹力柔性屏能够拥有更加丰富的线路排布,确保更灵活的伸缩性和弹力。得益于柔宇独有的“智能力学仿真模型”,弹力柔性屏的线路排布和配套制程选材也可以通过仿真模型系统进行精准的计算和筛选。例如,如果可拉伸弹力柔性屏应用于智能穿戴,通过智能力学仿真模型,就能够筛选出最为适合的柔软、亲肤材料(比如,硅胶或其它高分子材料)进行屏幕封装。

外媒热评弹力柔性屏技术:柔宇远超韩国LG

图片5:GSMArena报道,相较于弹性OLED技术,柔宇的弹性显示技术采用micro-LED解决方案拥有极小的开口率

我们尽可以大胆设想,未来可拉伸弹力柔性屏幕甚至能做为新型布料,衣服上可以播放视频与图文,实现智能交互。Micro-LED弹力柔性屏技术应用在360度可动态显示的地球仪上,除了地理信息,还可以显示历史、人文等相关内容,让信息获取更加生动丰富。此外,甚至“贴在皮肤上”的智能手机也因此将成为可能。柔宇科技再次向全世界展示了其领先的创新能力和技术实力,带领全球显示行业实现了又一个里程碑式的突破。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