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马晓轶:游戏,正在成为一个超级数字场景

资讯 TOM    2021-05-17 13:42

5月16日,2021腾讯游戏年度发布会在线上举行。今年,发布会以“超级数字场景”战略理念为核心,传递对游戏认知、产业边界的建设性思考,并通过60余款游戏产品与内容集中发布,展现腾讯游戏为玩家带来的丰富体验与多元价值。

腾讯马晓轶:游戏,正在成为一个超级数字场景

当下,游戏正在以越来越多样的形态,与人们的生活产生更紧密的交集。而腾讯游戏一直希望以更开放的认知,来驱动游戏产业实现跨时代的发展。在年初的腾讯游戏年度对谈中,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曾提到,游戏是被技术所驱动的人类表达方式的体现,并不断拓展自身的可能性。

“游戏并不是孤立的存在,她一直存在于人类活动中,并伴随科技和文明的进步不断进化。”马晓轶在开场演讲中进一步表示,随着科技的高速发展,游戏正在成为一种“超级数字场景”,除了令人愉悦的体验,也为我们的生活创造着更加丰富的价值与可能。

腾讯马晓轶:游戏,正在成为一个超级数字场景

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

在马晓轶看来,持续的技术革命和思维革新,一定会让游戏这个“超级数字场景”,更好地连接虚拟与现实、过去与当下、时间与空间,成为人与人、人与社会更美好的连接方式。

在这个进程中,腾讯游戏将以技术、人才和责任为底盘,通过不同品类的产品去实现价值探索,并与所有游戏玩家、从业者一起,构建一个和谐发展的游戏生态,探索产业契合未来的可能路径。

以下为腾讯公司高级副总裁马晓轶开场演讲全文:

欢迎大家来到腾讯游戏2021年度发布会!

最近,有很多人都在讨论 Metaverse(元宇宙),游戏的未来形态,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相比去想象、去猜测,其实,我们对游戏的理解,才是影响未来的关键。

从街机到主机,到端手游,再到最近的云游戏,游戏带给我们的,已远远不止于,有趣、快乐这么简单。她逐步变成,一个认识世界的窗口,一种和亲友相聚的方式,甚至,是一份很多人热爱的职业。当游戏和我们的生活,产生越来越多的交集,我们有必要沉下心去思考:游戏,到底是什么,她如何走进我们的生活。

当我们尝试把时间的跨度拉长,就会发现,游戏并不是孤立的存在,她其实一直存在于人类活动中,并伴随科技和文明的进步,在不断进化。

电子游戏,是科技带给我们的礼物

在上万年前,原始人就开始通过模拟狩猎,来强化生存本领。我想,他们可能是历史上,最“古早”的游戏玩家。

1500 年前,起源于古希腊的 Olympic Games,人们遵循着共同的规则,公平竞技。这其实,也是一种很“游戏”的精神

60年前,电子游戏开始出现,在我看来,这其实是科技带给我们的“礼物”。当计算机和网络重构人与人的连接方式,游戏才以我们当下最熟悉的面貌出现,并快速繁荣起来。与其说电子游戏是一个新兴事物,我更愿意将其理解为,是人类千万年来积淀的文化、科技和想象力,向虚拟世界的一次大规模迁徙。

在这个进程中,游戏也以越来越多样的形态,与我们的生活,产生更紧密的关系。

游戏,正在成为无限可能的“超级数字场景”

今天,伴随科技的高速发展,游戏在很多方面都开始扮演,区别于以往的角色,并且迸发出超乎想象的能量:

在灵感创作中,玩,可以是一种“生产力”。全球玩家在Roblox中,创作了超过 1800 万个作品,这个数字,是有史以来上映电影总量的3倍。

在体验尝鲜时,物理空间,不再是一种束缚。有 1700 万人同时在《堡垒之夜》,看了一场演唱会,这个人数,大概可以坐满130个鸟巢。而且,现场人人都是 VIP。

在精神世界里,热爱与信念,成为一种共通语言。英雄联盟 S10 总决赛,总观看时长超过了 10 亿小时,我们和全球玩家一起,为每一次胜利而呐喊,也为每一次失之交臂而痛心。

在兴趣探索中,虚拟与现实,也不再泾渭分明。通过游戏,我们不仅可以去“对话”历史中的一草一木、一人一物,也可以探索未知。很快,腾讯游戏与新华社共同打造的全球首位“数字航天员”,就要与大家见面了,她将带我们一起看“天宫”、访“嫦娥”、追“天问”,拥抱浩瀚宇宙。

当我们不再孤立、狭隘地看待游戏,就会发现,游戏正在成为一种“超级数字场景”,除了令人愉悦的体验,也为我们的生活,创造着更加丰富的价值与可能。

让游戏,成为人与社会更美好的连接方式

那么未来的游戏,还能是什么样子?我想,一定远超越我们今天的想象。就像二、三十年前,没有人会想到,一块手机屏幕,会彻底改变我们的生活。

持续的技术革命和思维革新,一定会让游戏这个“超级数字场景”,更好地连接虚拟与现实,过去与当下,时间与空间,成为人与人、人与社会更美好的连接方式。

因此,腾讯游戏希望和所有游戏玩家、从业者,一起去探索更前沿的技术和玩法,不断完善与社会的责任契约,建立一个和谐发展的游戏生态,让游戏连接的未来,更近一点,让许多美好的想象得以绽放。

关于腾讯游戏

腾讯游戏成立于2003年,是全球领先的游戏开发、运营和发行平台,也是中国最大的网络游戏社区,致力于为玩家提供优质的互动娱乐体验。

目前,腾讯游戏旗下拥有超过140款自研和代理游戏,为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数以亿计的用户提供跨终端的互动娱乐体验。腾讯游戏联动其在文学、动漫、影视领域的丰富跨媒体IP资源,打造优质的游戏体验。

腾讯游戏亦致力于用游戏的方式服务社会,力求在游戏中探索更多的社会价值;同时,携手行业伙伴及用户打造健康游戏生态。

Spark More!去发现,无限可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