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头条寻人”助力1.6万人回家,4个月新增1000人

资讯 TOM    2021-05-17 16:16

5月17日,北京字节跳动旗下公益项目“头条寻人”宣布,该项目已经累计帮助1.6万个家庭团圆。其中包括11832名救助站寻亲家庭,1138个烈士家庭,328个两岸家庭,18个华人华侨家庭,377个无名患者家庭。最近4个月新增找回人数1000人。

“头条寻人”助力1.6万人回家,4个月新增1000人

新增的1000例中,张春梅是第15594位走失者。30年前,张春梅不到两岁的儿子,玩耍时不慎溺亡。她不堪忍受失子之痛,精神崩溃而后走失。家人四处寻找无果,此后再无张春梅音讯。走失多年,张春梅被北京一家救助站收助入站。今年2月15日,在项目组和民警的帮助下,走失30年的张春梅见到了弟弟。

“抖音寻人”越来越为大众所熟知。今年4月,布依族青年峰萧萧在抖音收到来自河南商丘一位大哥的求助信息,说想要帮助一位被拐邻居找家人。通过视频聊天,峰萧萧了解到了被拐阿姨的相关信息,最终帮助阿姨在贵州省镇宁县沙子沟找到了亲人。整个过程,用时仅仅6个多小时。

“头条寻人”项目诞生于2016年2月份,借助移动互联网技术手段,对寻人或寻亲信息进行精准的定向地域推送,依靠今日头条海量用户,帮助家属寻找走失人员。此后,“头条寻人”项目不断拓展寻人寻亲的类型,相继发起“两岸寻亲”、“寻找烈士后人”、“寻找老战友”、“华人寻根”、“抖音寻人”等公益项目。

今年2月,“头条寻人”还依托北京字节跳动公益基金会成立了“扶危济困专项基金”,根据困难程度,针对有家庭贫困、身体残疾或者重大疾病等问题、提出申请的走失者,一次性资助1万元或5万元。通过“头条寻人”找回的张春梅,就在受资助之列。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