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时代少年风采:iEnglish英语风采秀首站在北京落幕

资讯 TOM    2021-05-17 18:14

他们拥有国际视野又兼具家国情怀:心系大国抗疫,致敬时代英雄,崇尚工匠精神,关心地球环保;他们英语流利又多才多艺:朗诵、舞蹈、京剧、武术信手拈来,琵琶、二胡、单簧管、架子鼓驾轻就熟……

一个周末,在北京的三场英语秀,让我们见证了时代少年的风采。5月15日-16日,以“一起成长一起精彩”为主题的iEnglish英语风采秀首场复选在北京顺利进行。幼儿组(4-6岁)、少儿a组(7-9岁)和少儿b组(10-12岁)三个组别的小选手分别进行了英语能力以及现场才艺的展示,展现了时代少年的别样风采。

时代少年风采:iEnglish英语风采秀首站在北京落幕

通过海选晋级的小选手,将通过复选争夺总决选的名额,复选分别在北京、深圳、上海和郑州四个选区进行,每个选区、每个组别的第一名将直接晋级总决选,风采秀总决选将全程录制并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获得iEnglish英语风采秀总决选名额的孩子还将直接获得参加王牌节目《小小演说家》决赛圈活动录制的机会。

在北京选区活动中,孩子们除了用英语秀出了日常生活、个人爱好、家庭生活等“小我”风采,更有很多选手选择了大国抗疫、保护地球、中国精神等十分宏观的选题,铿锵激昂的讲述带动着观众的情绪,感染了现场气氛。评委们表示,孩子们展现的理想、表达的社会关怀、传递的奋进思维正是“小我”置身“大我”中的家国情怀,是中国Z世代少年普遍具备的大国自豪感和应有的时代少年风采。

时代少年风采:iEnglish英语风采秀首站在北京落幕

具有十年母语式教学和原版英语阅读教学经验、拥有TEFL和TESOL国际英语教师资格证书的外教评委Beto,中华儿童艺术促进会艺术教育委员会语言教育专业测评师、《小小演说家》节目导演宋文琦,iEnglish教研中心老师郑越和韩星源等四位评委在给予孩子们充分认可的基础上,针对孩子在英语能力和才艺上的表现均给出了极具成长性的建议,比如宏观主题下“Passion”(情绪、情感)和节奏的重要性;语速是考察英语能力的维度但不应是关注的重点,自我认知下的表达更为重要;注重发音中的唇音和轻重音会让表达更国际范等。

时代少年风采:iEnglish英语风采秀首站在北京落幕

家长助力是复选特设的环节,很多家长都在孩子展示后上台分享了孩子坚持使用iEnglish的成长与进步,其中阅读习惯的养成、自律性的提升、英语能力和成绩的提高、自主学习能力的获得以及亲子关系的增进是家长们共识性的表达。

一位来自西安的家长将两个孩子带到了北京复选的现场,她说,“我从事英语教学多年,iEnglish不仅给孩子提供了英语学习的素材和工具,还给自己的教学提供了很多理念上的改变;同时,iEnglish打破了优质英语资源均衡分配的难题,让所有区域的孩子们都有机会使用,都能同等的享受高质量的英语教育”。最终,经过两天激烈的展示,来自天津的韩念潼和来自北京的吴泓凝、杨沐熙分列三个组别的第一名,率先获得总决选名额。

时代少年风采:iEnglish英语风采秀首站在北京落幕

据了解,iEnglish英语风采秀是iEnglish类母语英语学习训练系统发起主办,王牌栏目《小小演说家》协办,中国教育电视台作为媒体支持单位的大型英语类儿童成长纪实秀,通过富含语言技能和语言思维的英语口语展示、现场问答以及才艺能力展示,培养少年儿童学习英语的兴趣和能力。

“自3月1日启动线上海选以来,共有来自全国227个城市的近2000组家庭参与其中。海选期间,活动报名页面访问量突破180万,人气排行榜各组别前20名的参赛选手累计投票数就超过了127万次”。iEnglish英语风采秀相关负责人陈佳表示,“活动给iEnglish用户们提供了一个分享和展示的舞台,旨在传递他们坚持学习、自主学习的潜力和品质,传送亲子和谐、共育成长的故事,传播他们在iEnglish创造的类母语环境中,坚持英语原版阅读而带来的英语能力全面提升的精彩故事及正能量”。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