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国内首个K12在线教育团标正式发布,51Talk牵头提出并参与起草

资讯 TOM    2021-05-07 14:24

4月30日,国内首个《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简称:团标)正式发布。团标由天津市消费者协会作为发布单位,联合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中国消费者报社、北京市律师协会、北京大学电子商务法研究中心、北京颐合中鸿律师事务和包括51Talk、猿辅导、作业帮在内的五家头部在线教育企业共同起草制定。该团标的发布不仅可促进在线教育企业立足于消费者权益进一步自律经营,更为规范在线教育服务提供参考依据。

51Talk作为牵头单位率先提出并参与起草该团标。这也是继2020年9月51Talk发布企业标准、2020年11月领衔参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起的在线外籍教师团体标准后,再一次成功为在线教育行业的相关标准制定献言献策。

国内首个K12在线教育团标正式发布,51Talk牵头提出并参与起草

疫情后在线教育行业发展的新趋势,促进企业自律

疫情期间,在线教育行业迎来爆发增长,消费者对在线英语课程等方面的需求大幅提升。然而,师资资质、用户退费难、部分企业虚假宣传等问题不断发生,促使如何选择更好的机构成为消费者关注的热点,如何规范市场行为也成为监管部门和在线教育培训机构瞩目的焦点。基于此,51Talk牵头推动《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的制定,对在线教育培训机构的师资、课程服务、招生宣传、合同、教学质量、争议处理等层面明确企业责任,规范服务范围、要求及服务方式,使得消费者可以明明白白进行合理消费,避免被套路,全面提升了消费体验。

国内首个K12在线教育团标正式发布,51Talk牵头提出并参与起草

51Talk签署自律公约,启动K12在线教育团体标准制定

作为在线教育英语赛道的领跑者,51Talk一直以来始终关注消费者服务,并极力提升教学服务的规范化、标准化工作。早在《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初步研讨之时,51Talk就率先发布了《51Talk在线教育服务》企业标准,成为在线教育行业首部具有指导作用的企业标准,有效刺激了自身及整个行业自律水平的提升。

如今,《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更有利于规范在线教育行业的各项指标和流程,进一步保障消费者权益,并为在线教育企业增强服务及自律能力提供了有力支撑。通过对市场准入门槛、师资要求、行为规范、收、退费要求、纠纷解决机制等方面的规范,51Talk等参与起草企业也将有责任以自律的经营发展垂范行业,促进在线教育行业持续、健康、自律的发展氛围形成。

明确外教师资来源,51Talk将持续发力菲教师资

对于消费者和在线教育企业最为关注的师资方面,《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明确在线教育培训机构不得聘用中小学在职教师;从事英语教学的外籍教师,应为以英语为母语或官方语言为英语的国家,且具备国际外教资质认证机构所颁发的TESOL、TEFL、TESL证书。这恰恰正是51Talk自成立以来就始终坚持的原则。

经过多年的深耕,51Talk精益求精,从源头开始高标准、严要求,构建了一支近30000名教学质量好、用户满意度高的菲教队伍,并培养了一大批如,登·培根、“牙套妹”April等英语能力精湛且多才多艺的明星菲教。据上月中科院发布的《2021中国K12在线英语发展蓝皮书》数据显示,菲律宾外教因互动体验好成为最受家长欢迎的外教老师。51Talk也因教师教学方法、口语提升效果、品牌满意度等多项指标均拔得头筹,以高达54%的市场份额赢得众多消费者的认可。

国内首个K12在线教育团标正式发布,51Talk牵头提出并参与起草

51Talk菲教林登·培根,图片节选新华社视频报道

在51Talk成立十周年之际,更明确表示将持续提升菲教在教学中的重要性,将在2021年继续扩大菲教团队,实现面向全国市场的英语教学服务输出。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支撑菲教的发展,51Talk还将打造在线英语素质教育系统,从技术、服务、课程等多方面夯实菲教创新升级的基础。

行业进入规范化、精细化竞争阶段,51Talk引领高质量发展

《K12在线教育服务与评价》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意味着在线教育技术标准体系初步构建,行业进入规范化、精细化竞争阶段。一方面,团体标准规范了企业教学、收费、服务的准则与红线,为保护消费者权益提供有据可查的明确指导;另一方面,标准的推出提升了在线教育行业准入门槛,为行业再次的高速发展提供契机,也为51Talk等师资雄厚、教学卓越的在线教育头部企业创造良性的发展秩序。

在团体标准的指引下,51Talk将充分发挥师资管理、教学研发、学员服务等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推动自身的标准化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和教学质量,满足日益增长的在线教育消费需求。不仅如此,51Talk还将依托团体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引领整个行业建立规范和标准,加强自律,为行业高质量发展打造更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