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心陪练的2020:创新发展中的科技驱动力

资讯 TOM    2021-05-07 17:16

4月25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中国数字经济发展白皮书(2021)》,报告显示,2020年我国数字经济增速9.7%,是同期GDP名义增速的3.2倍。通过数字经济带来持续的经济发展动力,比心陪练等一批在线经济新兴企业的发展状态正成为数字经济时代就业与经济发展良性循环的缩影。

2020年10月,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提出,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促进各类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2021年1月,上海市“十四五规划纲要”发布并指出,要“助力新生代互联网龙头企业引领在线新经济发展,全面提升核心数字产业能级,加快产业数字化转型”。

作为新经济行业的代表,比心不仅聚焦于自身高速优质发展,更要始终把握行业风向,确保自己始终走在行业前列。

科技创新为产品创新赋能

根据今年5月份,比心陪练最新发布的《比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显示:2020年,比心研发投入占营业收入高达30%以上,研发人员占比达50%以上。研发资金投入和人员数量连续三年增长。这些投入主要用于构建从产品研发、商业运营、风控审核到客服系统的全体系数字化底层架构。目前,比心APP的业务包括陪练、直播、广场、聊天室等等,涉及到个性化推荐、音视频互动、信息安全等技术领域。

“打游戏匹配到合适的位置太难了。”唔昂王是《王者荣耀》游戏的深度玩家,也是比心app的注册用户,“这是个需要不同位置队友配合的游戏,我只会玩一个位置太遭人嫌弃了”。在比心app上,唔昂王将自己的需求设定为:王者荣耀钻石段位,寻找上路和打野大神队友。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和深度学习模型,算法通过识别用户需求偏好,可以快速链接唔昂王和陪练大神。

“大数据”、“神经网络”、“智能学习框架”这些专业名词,都来自比心的个性化推荐与算法识别,根据用户与用户、用户与“大神”之间的共同兴趣爱好和社交需求,每天有大量陪练订单在比心产生,并以“流量公平”为原则,链接更优质的线上社交关系。

与此同时,比心实现了智能识别游戏直播中的精彩片段,并自动分发,形成“游戏精彩时刻”。

《比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数据显示,自“游戏精彩时刻”上线以来,累计已经为数百位“大神”完成精彩时刻片段自动剪辑,总共完成几十万次动态分发。

比心的游戏主播暖暖对这个全新功能十分满意:“以前打王者直播也要录屏,否则精彩的地方根本留不下来,也没办法上传视频。”如今,“游戏精彩时刻”成为比心APP内容中的热门话题,暖暖与粉丝的互动更加紧密,“好多粉丝都是先看到我的精彩时刻,再来看直播的。”

创新发展与安全体系建设并行

技术创新为产品赋能,越来越多功能上线,随之用户激增,而相应互联网黑灰产业也成为平台安全防控的重中之重。针对不法分子的挑衅,有关部门持续展开净网行动及其他监管举措,对网络平台普遍存在的内容安全、数据安全、财产安全、知识产权保护以及灰色产业等问题进行打击治理。

当然,仅靠政府部门的监管是远远不够的,构建健康网络,平台方天然担负着自管自查的责任。为此,比心形成“机器+人工”的审核模式, 搭建形成“审核+质检+举报+申诉”大安全体系。

根据《比心2020年社会责任报告》显示,比心APP的图片、文字、视频等内容需进行3轮机审和4轮人审,确保内容安全。日均处理风险检测4,000余万次,拦截危险请求近百万次,处理垃圾内容数十万条。

2020年8月底,比心风控团队监测到有大量新注册用户设备信息异常、行为路径单一,疑似黑产 。经分析确认,黑产工作室利用技术手段生成虚假设备ID,并搭配海外手机号码进行虚假注册。比心风控团队即刻上线拦截策略,同时整理黑产情报同步给合作伙伴,基于此进行详细研究和相关技术升级,紧急更新了数美设备指纹SDK(软件开发工具包),使用户免受该风险侵害。

面对互联网层出不穷的用户隐私泄露问题,比心严控包括用户真实姓名、身份证号、照片、手机号、银行卡号等在内的隐私数据查看使用权限,保障用户用网安全。

除此以外,面对更复杂的未成年人守护问题,比心平台一方面本身进行科技创新,优化设计;另一方面,严格管理平台,形成健康网络与行业规范。具体举措包括上线青少年防护模式,对未成年人进行内容浏览和消费限制,并通过人脸识别和腾讯大数据对未成年人进行上网保护,并对60岁以上注册用户实行消费限额等措施。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