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电影《候鸟》成都站路演“灵魂疑问”引观众飙泪

资讯 娱乐中国 2021-06-02 19:36

娱乐中国讯 6月2日,母女题材催泪亲情片《候鸟》20城百场路演于6月1日到达成都。来到蓉城,主演王姬也特意用四川话问好,令影迷倍感亲切。在映后交流中,观众发起了关于妈妈的“灵魂连问”,令在场观众陷入沉思,几度落泪。此次《候鸟》成都行,也获得了当地演艺艺术家的支持。出演过《无问西东》的著名话剧演员梁国庆前来捧场,赞扬影片“实属难得”,并表示在在社会高速发展的时候,更要珍惜亲情。此外,主演高丽雯也透露了与续作相关的信息,表示女主角单飞的爸爸可能会回归,令影迷倍感期待。

《候鸟》是万千年轻人成长的缩影

电影《候鸟》讲述了一直在外漂泊的女儿单飞(高丽雯饰)在母亲重病后回到她身边,并且开车带她进行了一场前往海南的看海之旅。旅途中母女之间的隔阂与心结一一化解,这场旅途是为了完成母亲的心愿,也是女儿的自我救赎,然而母亲的病情却再不断加重......真挚的情感表达,令影片在国际影坛绽放光彩。近日,该片在巴黎国际电影节上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两项大奖。

感人的母爱故事,令每一位观众都想起了自己的母亲。作为对亲情遗憾的反思,观众也提出了许多与妈妈相关的问题:你能一瞬间想起妈妈的名字吗?两代人有多久没有安静地注视对方?妈妈年轻时的模样,你还记得吗?....最亲近的人,往往了解却不够,此番思考也让许多观众泪洒现场。

有观影嘉宾表示,《候鸟》的意义在于让普通人反思自己,片中小飞的经历也是我们每一位年轻人的成长经历。此前便有女性观众分享到,自己和片中的单飞一样,经历过失去妈妈的痛苦,因此看到《候鸟》时充满共鸣,忍不住落泪。如今她也正养育着自己的女儿,一段新的母女情正在开启,希望将未尽的爱延续下去。

漂泊在外的“候鸟青年”,留守在家的“空巢老人”,已成为当下屡见不鲜的社会常态。如何维持良好的亲子关系、如何更好地尽孝,是《候鸟》想要探讨的问题。无论经历如何,在观影之后,许多人都得到了统一答案:陪伴要趁早。时光不能倒带,爱的表达需要及时。

71865637f078fd57eefec3f8028bb55.jpg

《候鸟》让孩子更懂中国式父母

电影真诚的表达,令每一位观众都能获得生活共鸣。父母之爱,皆为人间大爱,没有人不会为之动容。一位妈妈表示,作为女儿,自己也常带着母亲去旅行。在相处之中,她对妈妈的爱也有更深了解:“我们觉得母亲唠叨,不愿意多交流,但其实妈妈的唠叨就是爱,爱是要表达出来的。”

《候鸟》中,母亲方文芝为了女儿不惜卑微付出,这也令年轻观众感到触动。一位中学男孩的观后感,引发了全掌声:“中国的父母,就是当你跌倒的时候,他们会趴下去成为你的垫脚石...”简短而有力的言语间,精准概括了何为父母大爱。他的同龄人也表示,看完电影更加理解父母,会用实际行动多表达自己的爱。看完《候鸟》,让生活更幸福,也是导演张运防的创作愿景。

电影《候鸟》由张运防任总导演,王元、刘柏威任导演,王姬、高丽雯、王德顺、陈朵怡、朱怀旭、张海燕、韩兆、陆超、李泽汉、胡昌霖、任添琪联合主演。影片将于6月11日端午档正式登陆全国院线,期待父母与孩子们一起看电影!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