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极星2:科技只是锦上添花罢了,我的杀手锏你们学不来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6-25 13:12

在我看来,极星2的试驾之所以会选在重庆的夜晚,主要有三个原因:炫耀灯光、炫耀地图导航、炫耀驾驶辅助。的确,在整个试驾过程中,以上三点都给我带来了不错的体验,但是在这些内容展开之前,我还是想先聊一下极星2的驾驶感受。

极星2:科技只是锦上添花罢了,我的杀手锏你们学不来

自打半年前第一次坐上极星2的驾驶席,它就成了到目前为止,我唯一有兴趣开起来的纯电动车,经过这次在重庆夜色下的穿梭,更加坚定了这个想法。

因为除了没有声音之外,极星2跟一台有着大马力自吸、有着短行程硬阻尼悬挂、有着精准沉稳转向、有着细腻高效率刹车的燃油车没有任何区别,在这台车上完全找不到汽车电动化给驾驶质感带来的任何副作用,我觉得极星2是唯一一台能让坚定的“平民燃油主义者”动摇的车型。

当然,作为一台电动车,极星2也没能免俗,“科技感”才是电动车当下最主流的关键词,毕竟造车主要是为了挣大部分人的钱,而不仅仅是为了满足小群体的驾驶欲望。

所以接下来的内容也将回到大部分人喜闻乐见的科技堆叠。

首先,在科技感的视觉营造方面,极星2的前大灯设计虽然延续了“雷神之锤”的经典造型,但是融入了更尖端的科技手段。单侧头灯内部由84颗LED光源组成,呈三排点阵式排列。搭载的Pixel点阵式LED科技,与传统大灯相比,能更精准控制每一颗光源的照射方向和角度,照射范围更灵活。

极星2:科技只是锦上添花罢了,我的杀手锏你们学不来

配合前方摄像头的探测,当前方有车辆或者对向来车时,84颗LED点光源可动态进行自适应的远近光调节,也可以动态调节照射高度和方向,在照亮前路的情况下避免对同向或者对向车辆造成眩光干扰,最多可同时识别5台车辆。

极星2:科技只是锦上添花罢了,我的杀手锏你们学不来

尾部则采用贯穿式的全LED,内部共有288颗LED光源,可以呈现出序列式点亮和熄灭效果。车辆在每次解锁或锁车时,LED前大灯与后尾灯进行组合,可以形成特殊的迎宾灯效果。

极星2:科技只是锦上添花罢了,我的杀手锏你们学不来

如果说灯光配置是为了带来仪式感,那极星2与高德的合作则解决了一些驾驶者的实际问题。

重庆对任何地图和导航系统都是一个巨大的挑战,极星2通过与高德地图合作,深度定制了地图应用。除了常见的智能路径规划、名人语音等功能,在复杂路段,高德地图会自动开启3D实景功能,实际体验中,即便在号称“8D魔幻都市”的重庆也能获得清晰的道路信息。此外,车机还可以同步高德地图账号,实现手机端信息与车机同步。

极星2:科技只是锦上添花罢了,我的杀手锏你们学不来

极星2上的高德地图还搭载了针对纯电动车型开发的新能源专属功能。比如“电量地图”,能够预测到达电量,也可以基于车辆当前电量、实时路况信息,提示可行驶的路径范围。当用户设置超过当前续航里程的目的地时,“电量智能路线规划”则可以根据车辆的续航实况,提示电量耗尽的位置,并显示沿途充电桩信息,供用户选择充电点。

最后一个是电动车永远绕不开的话题——智能驾驶辅助。

先说硬件配置,极星2全车共有3个雷达、12个毫米波感应器和5个摄像头,包含前毫米波雷达和前方摄像头,4个环视摄像头,2个盲点雷达和12个泊车超声波雷达。通过这些传感器,极星2搭载了一系列的驾驶辅助功能。

极星2上的Pilot Assist领航辅助系统,通过融合地图信息,可以在加减速时更精准的预知车辆位置,在0-130km/h时,可以为驾驶员提供自动加速、制动和转向辅助。

极星2:科技只是锦上添花罢了,我的杀手锏你们学不来

此外,除了领航辅助功能之外,极星2也搭载了AEB紧急制动系统、LKA车道保持系统、盲点监测系统等主流的车辆预警功能。在实际驾驶过程中,以盲点监测系统为例,极星2的BSD盲点监测系统含有转向辅助功能,除了常规的警示灯和警示音报警之外,如果在盲点内有车的情况下依然尝试变道,极星2会自动施加转向力帮助车辆安全地返回行驶车道,而且以上提到的一些列驾驶辅助系统,在夜晚的辨识度和反应能力都有不错的表现。

总结:以上提到的关于极星2的科技配置都是目前电动车领域比较主流的,换句话说,就是已经普及的一些科技配置,毕竟“配置堆叠”是目前大部分电动车提升竞争力最直接最简单的手段。但是对于极星2来说,科技配置方面的加持更多的是“锦上添花”,其最大的优势还是深厚的车辆调校功底,以及对驾驶乐趣的追求,这点是目前大部分电动车厂的短板。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