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G加速规模化应用,高通在无锡加大投入,助力5G产业发展

资讯 爱云资讯 2021-06-03 18:39

2019年6月6日,工信部向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广电颁发了5G牌照,拉开了中国5G商用的大幕。如今经过近两年时间的持续推进,我国累计建成5G基站已超过81.9万个,5G终端连接数也超过了3.1亿,5G商用呈现出规模化扩张的趋势。

作为新一代移动通信技术,5G拥有更加宽广的无线频谱范围,统计数据显示,5G支持的频段组合超过10000种,给技术厂商、终端厂商等带来了巨大的挑战。例如在智能手机上,从理论上来说,每增加一个频段,就需要增加两个滤波器,而滤波器只是无线通讯系统的其中一个部分。5G商用规模的持续扩张,将会对射频相关产品产生巨大的需求。

最近,高通与无锡高新区管委会签署了战略合作备忘录,位于无锡高新区的高通-全讯射频二期项目也率先开工。项目计划2022年年中厂房建设基本完工,2022年底全讯射频科技(无锡)有限公司设施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2023年初进行试生产并逐步扩大生产,届时可以更好地支持客户及5G产业的发展。

不仅是射频产品,高通还通过完整的解决方案支持5G的快速普及。早在5G启动商用的2019年,高通就宣布将集成调制解调器、射频收发器和射频前端的商用芯片组解决方案统一命名为“骁龙5G调制解调器及射频系统”,通过系统级的解决方案提升5G性能,并降低5G终端开发的复杂性,助力合作伙伴加快5G手机等终端的量产速度。这几年,小米、OPPO、vivo、一加、中兴等各大厂商成功为国内海量用户提供了一系列5G手机,同时还将5G产品带到了中东、欧洲、北美等多个地区,促进5G在全球的落地应用。

在智能手机之外,5G还广泛渗透到交通、制造等众多行业,为中国企业创新创业带来了新的机遇。截至目前,高通在中国已投资了超过70家企业,例如上个月,高通宣布投资5家中国企业,包括对庞勃特、卓视智通、世炬网络的全新投资以及对感图科技、纵目科技的追加投资,涉及5G、AI、机器人、自动驾驶、计算机视觉等前沿领域,帮助更多中国企业抓住5G机遇实现更好的发展。

在高通-全讯射频二期项目开工仪式上,高通中国区董事长孟樸表示,此次合作备忘录的签署以及二期项目的开工,表明了高通不断扩大在锡生产布局、推动5G产业发展的决心。同时,高通也将持续研发创新、赋能中国产业生态在5G时代的不断发展,为助力中国厂商实现国际国内双循环互相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出我们的贡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