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第2课:佟瑞欣讲述红船精神

资讯 e线资讯 2021-06-03 19:38

 

《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第2课:佟瑞欣讲述红船精神

百年风雨,百年历程;党史精神,光影见证。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自5月31日起,电影频道《今日影评》栏目特别策划并推出特别节目《今日影评·电影党课》,于每周一、三、五晚22:00档在CCTV-6燃情播出。

作为今年首档电视播出的电影党课类节目,《今日影评·电影党课》集中聚焦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中的21项,力邀众多党史研究专家与知名电影人打造光影讲述新模式,结合百部已成为各年代经典的中国电影,为广大观众生动讲述这些推进党的建设发展与国家繁荣富强之精神的不朽内涵。

6月2日21:52,“党课讲述人”演员佟瑞欣,与“党史讲解人”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编辑研究处处长、研究员姜廷玉亮相《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第2课,以光影诠释红船精神的不朽内涵。

《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第2课:佟瑞欣讲述红船精神

开天辟地救中国 佟瑞欣讲述红船精神内涵

“谁能救中国?”回想30年前出演电影《开天辟地》的经历,作为本期《今日影评·电影党课》党课讲述人的佟瑞欣最为印象深刻的,就是这样一句台词。同样地,这也是他在片中出演的五四运动著名学生领袖——进步青年许德珩,和当年其他青年同道终日思考的问题。“电影的结尾给出了一个肯定的答案,那就是一艘红船。”

面对《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的观众,佟瑞欣深情讲述着,以李大钊为代表的革命家自1920年伊始便在商议的在中国建立无产阶级政党的问题。1921年7月23日起,党的一大在上海举行,正所谓“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因不速之客的闯入,党的一大被迫在30日转移至浙江嘉兴南湖离烟雨楼约200米远的一片偏僻水域的游船上举行——这艘船便是我党发源地:红船。“这条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的第一个纲领、第一个决议,成立了第一个中央领导机构。历史在这一刻定格,宣誓着中国共产党的正式诞生。”

《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第2课:佟瑞欣讲述红船精神

结合红船精神对于各个时代的影响,佟瑞欣继续在《今日影评·电影党课》中分享其内涵。“从这艘红船驶出的一百多年里,带领中国从民不聊生、一穷二白,发展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中国奇迹的,正是中国共产党的红船精神所体现的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第2课:佟瑞欣讲述红船精神

“母亲船”孕育第一精神 姜廷玉读解红船精神时代意义

穿越百年而不朽的“红船精神”,今时今日仍立于时代潮头。论及引领我们在新的时代勇往直前的红船精神,本期《今日影评·电影党课》党史讲解人姜廷玉给出高度评价。“这个船,是中国共产党的“母亲船”;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当中的第一精神。”

《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第2课:佟瑞欣讲述红船精神

他继续对《今日影评·电影党课》观众指出,正因为在红船上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才有了后来1949年在天安门城楼上,毛泽东主席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红船精神虽然诞生于100年前,但是它对今天仍然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立党为公、忠诚为民,在今天弘扬红船精神,让我们社会主义的巨轮扬帆远航、不断胜利!”

《今日影评·电影党课》第2课:佟瑞欣讲述红船精神

以信仰之光照亮前行之路,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百年。据悉,《今日影评·电影党课》在每周一、三、五晚22:00档于CCTV-6电影频道播出之余,还将在电影频道客户端、1905电影网、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微博、抖音、快手、哔哩哔哩等全网平台同步上线,将一堂堂生动深入的电影党课,透过网络传递至更多青年观众心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