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霸气!女孩考692分想当程序员,“女生学不好理科”是打压式洗脑?

资讯 前瞻网 2021-06-27 20:32

 

高考“放榜”,不少考生和家长正忙着志愿填报,选专业成为一大考虑重点。

对于不少考生而言,早在高中已经分了文理,而且一般到了大学理工科都是男生居绝大多数。不过,近日一位拿下692分的四川成都“女学霸”,却坦言自己“想当程序员”,去复旦学电子信息类工科专业。

霸气!女孩考692分想当程序员,“女生学不好理科”是打压式洗脑?

说到程序员,相信不少人都想到这个专业会男生偏多。不过高分女生也一点没动摇,淡然又霸气表示:“也没见男生考得比我好”。据悉,她的数学成绩为149分,最后一道大题一个小细节扣了一分。

从小到大,不少女孩子被打压言论洗脑说学不好数学,被灌输学不好理科的。这样的一份淡定和志向显然值得称赞!

近年来,凭借着行业红利,处于互联网最核心职能的程序员一直备受关注。而当程序员包括的专业类型可以有:计算机专业、软件开发专业、电子信息专业、通信专业、软件工程等。程序员的范围很广,主要包括软件设计/开发和程序编码两大类。

据近日CSDN发布的《2020-2021中国开发者调查报告》,30岁以下的开发者占比高达81%,30-40岁从业者占比16%,40岁以上的从业者占比仅3%。不过,有11%的从业者选择从初级程序员一步一步走上技术经理岗位,带领技术团队坚持奋战在研发一线。

霸气!女孩考692分想当程序员,“女生学不好理科”是打压式洗脑?

程序员一直以高薪著称,因此计算机类专业也是每年高考志愿填报的热门专门。报告显示,月薪超过1.7万的开发者占比21.2%。近九成开发者工资在5000元以上,其中,8001-17000元区间的开发者占比最高,为44.5%。30001-40000元区间仅占3.2%,40001-60000元区间占1.1%。

霸气!女孩考692分想当程序员,“女生学不好理科”是打压式洗脑?

在北京,月薪高于1.7万的开发者占比高达30%,远超其它地区。其次,广东、上海地区月薪高于1.7万的开发者分别占比19%和16%。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