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研究:网络喷子更可能具有“黑暗三重人格”,且习惯幸灾乐祸

资讯 前瞻网 2021-06-27 20:32

 

如今,互联网上出现了不少“键盘侠”和“网络喷子”,他们在网上发表煽动性的、无关紧要的或冒犯性的评论。而最近,一项研究揭示了人们成为网络喷子的动机。

杨百翰大学(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研究人员发现,那些分享这些内容的人,普遍具有黑暗三合人格特征(自恋、马基雅维利主义、精神病)和幸灾乐祸(schadenfreude)。

研究:网络喷子更可能具有“黑暗三重人格”,且习惯幸灾乐祸

研究小组称,那些幸灾乐祸的人认为在网络上吐槽当喷子是一种交流方式,它丰富而不是阻碍了在线讨论。具有“黑暗三重人格”的人如果从被动地看着别人受苦中获得乐趣,就更有可能做出“挑衅”行为。他们以损害他人利益为代价,进行挑衅。

该研究报告的合著者帕梅拉·布鲁贝克(Pamela Brubaker)和她的同事们研究了激发喷子行为的心理预测因素,以及438名Reddit用户对喷子行为的看法。

发表在《社交媒体与社会》(Social Media and Society)杂志上的这项研究称:“网络喷子被描述为自我膨胀、个人主义和毫无悔念的行为。”

“研究表明,喷子具有阴暗的个性特征,包括精神病、自恋、虐待狂和马基雅维利主义。”

马基雅维利主义(Machiavellianism)是一种代表狡猾、操纵他人的能力,以及利用一切必要手段获取权力的驱动力的人格特征。

而精神病的标志是社会不负责任的行为,以及无视或侵犯他人的权利。

研究发现,那些从看到别人失败中获得快乐的人,实际上心里认为喷子是一种可以接受的行为。

这是一种心理扭曲吗?参与调查的女性大多认为,恶意攻击是一种不正常的行为;而男性则更倾向于认为它是一种功能性行为——该研究并没有详细统计参与研究的男性和女性人数。

研究小组还指出,那些幸灾乐祸的人,不在乎自己的言论在网络社区中给别人留下的印象,他们并不认为“喷子”是一种破坏性行为,而是一种交流方式。“他们更关心提高自己的在线体验,而不是为人们创造一个积极的在线体验,因为人们无法从这种具有挑衅性的讨论中获得同样的乐趣。”

然而,这项研究并没有发现在网上直言不讳和喷子之间有什么联系。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