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大教授谈大神韦东奕:并非生活不能自理,与我们唯一差别就是数学太好

资讯 前瞻网 2021-06-06 18:41

 

 

北大教授谈大神韦东奕:并非生活不能自理,与我们唯一差别就是数学太好

最近,北京大学数学大神韦东奕手提馒头、矿泉水接受采访的视频火遍全网。

视频中,韦东奕手提馒头和矿泉水,头发和眼神一样凌乱,普通话也谈不上多么标准,给人以一种羞涩腼腆的感觉。这样的朴实甚至有点邋遢的韦东奕引来了不少网友的嘲笑。

6月3日,北大丁延庆教授发布视频,和网友谈了他眼中的韦东奕。丁教授称,“他们这类人并非传言中生活不能自理,只是会忽略生活中他们觉得不重要的事儿。”丁教授表示,韦东奕和我们唯一的差别,就是数学太好了。

丁教授表示:“有网友看了韦东奕的视频,问我怎么看韦东奕,我给他回复了7个字‘刚毅木讷近乎仁’。这句话的下一句‘巧言令色,鲜矣仁’。我们刚看到一个表情刚毅木讷这样的一个人,孔子认为这样的人可能更接近一个好人。见到一个能说会道的,巧言令色的一个人,这样的人是好人的概率就会小得多。

我在生活当中就观察到,有很多父母和家长就是有问题,他们为孩子刚毅木讷而苦恼,竟然希望把孩子培养打造成一个花言巧语、巧言令色的一个人。”

韦东奕,人称“韦神”,痴迷于研究数学,高中被保送至北京大学 ,如今是北京大学助理教授。他曾连续获得第49届、第50届国际数学奥林匹克(IMO)满分、金牌第一名,还囊括了华罗庚久金奖,陈省身icon金奖,林家翘金奖,许宝騄金奖。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