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南卡汽车厂将成其全球首家纯电动车工厂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6-28 17:45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美国南卡罗来纳工厂将转型为一家新电气化工厂。

沃尔沃南卡汽车厂将成其全球首家纯电动车工厂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上周,沃尔沃汽车首席执行官Hakan Samuelsson表示,这将是“沃尔沃汽车全球首家生产其全新一代纯电动车的工厂,甚至先于欧洲和中国的工厂。这家工厂也将成为沃尔沃汽车集团唯一一家只生产纯电动车的工厂”。沃尔沃汽车工厂位于查尔斯顿往西北一小时远的里奇维尔,具体信息如下:

目前生产车型:S60中型轿车

未来生产车型:极星3中型电动跨界车、沃尔沃汽车XC90大型电动跨界车

面积:230万平方英尺

每小时生产所需劳动力:约860人

Samuelsson表示:“查尔斯顿将在我们的电气化战略中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这是我们正在进行的一笔大投资。”沃尔沃汽车曾表示,将在该厂投资约7亿美元来生产电动车。

自2018年秋季投产以来,该厂仅以部分产能(年产能15万辆)运营。去年,沃尔沃汽车在此生产了不到2.65万辆S60中型轿车。不过,从明年底开始,该厂将开始组装首批两款关键的电动跨界车:沃尔沃汽车子公司极星将在此生产保时捷卡宴尺寸大小的电动跨界车;沃尔沃汽车将在此开始生产最畅销车型XC90的电动版本。

行业机构预计,沃尔沃汽车可能在2024年底增加生产下一代XC60中型电动跨界车。这款车将基于沃尔沃汽车的新平台SPA可扩展平台架构(Scal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打造,搭载先进的自动驾驶辅助技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