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出拳吧,妈妈》感人映后,单亲妈妈数度哽咽 导演愿将影片献给所有

资讯 亚洲文娱官网 2021-06-18 11:42

备受瞩目的女导演唐晓白新片《出拳吧,妈妈》日前在第二十四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举行全球首映,上海影城超大的一号厅迎来该电影的首批近千名热情观众。由于电影节线上开票日首10分钟内电影票已被抢售一空,引来现场不少影迷在场外围堵求票。

电影讲述一位单亲妈妈曾因一时冲动失去所有、母子分离,经历人生各种至暗时刻后痛下决心,决意夺回失去的一切的感人故事。实力派演员谭卓和田雨分别扮演影片中性格倔强的女主角白杨以及舌毒心暖的男主角沈浩,而著名演员田海蓉担纲情感复杂的姐姐一角。

99分钟的视听盛宴后近千名观众进入了映后交流环节,导演唐晓白、演员田海蓉、监制周强到场,现场互动的场面火爆感人。24年风雨无阻参加上影节的上海网红老影迷方廷荣先生首先抢过话筒,把本部影片和《摔跤吧,爸爸》相提并论,而观众们则用热情掌声对他的比喻报以回应。

有观众提问电影创作这部电影的初衷,导演唐晓白表示本身作为女导演一向对女性题材偏爱,在自己成为母亲后,对女性的心灵成长史更是发生非常强烈的兴趣,“社会上对女性角色有误区,比如认为女人天生就是一个好的母亲,如果你不是,就是你的问题;没有人把更多的关注放到一个母亲心灵的困惑、情感的困惑、心理的建成等方面,更比如单亲妈妈这个群体,她们是怎么让自己变得更加有能力、有力量,我们如何帮助她们,这都是社会上讨论远远不够的话题”。唐晓白还介绍了女主角谭卓在影片中亲身上阵全数完成了难度极高的动作戏,为此她经历了半年的魔鬼训练,从零基础完全不懂拳击,到最后浑身的肌肉,付出难以想象的艰辛。

一位从武汉专程飞来上海观看《出拳吧,妈妈》的女性观众随后起身发言、数度哽咽,表示作为一名单亲妈妈,感谢这样一部体现女性力量,表现单亲妈妈和女性有社会压力,但她们最终可以挺过来的电影被拍出来。

另一位观众询问田海蓉扮演的姐姐为什么一心只想拿到孩子的抚养权,田海蓉动情表示,自己在生活中就是一个姐姐,她在影片中对妹妹当头棒喝,是更加深沉的爱。

《出拳吧,妈妈》由金牌电影制作人周强监制,他曾是贾樟柯、刁亦男、梅峰等导演处女作电影的制作人,同时也担任了这部影片的剪辑师。同时本片导演、编剧以及制片人由女性组成了核心的创作团队,和电影的主题一样,充分展现独立女性的力量。女导演唐晓白深情表示将《出拳吧,妈妈》这部电影第一献给所有女性,第二献给所有的妈妈,第三献给所有的单亲妈妈。

据悉,《出拳吧,妈妈》即将于2021年内全国公映。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