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自动驾驶,北汽新能源联手阿波罗

资讯 汽车公社 2021-06-18 18:41

自动驾驶是电动车未来的发展方向,对于这一点,北汽新能源深信不疑。

近日,据北汽蓝谷公告显示,旗下子公司北汽新能源与阿波罗智能技术(北京)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围绕第5代Robotaxi共享无人车规模化示范运营与商业化试运营、探索下一代Robotaxi产品量产开发合作、推动Apollo汽车智能化技术在极狐品牌产品系列搭载开发合作等,为用户打造更好的全景智能驾驶产品及服务体验。

与此同时,百度Apollo还携手ARCFOX极狐品牌,发布了全新一代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新车在ARCFOXαT车型的基础上,加装了百度Apollo新一代的自动驾驶硬件,具备L4级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手机叫车、人脸/蓝牙解锁、自动开闭门迎宾等功能,旨在为共享无人车的大规模商业化应用创造条件。

深耕自动驾驶,北汽新能源联手阿波罗

尽管在前不久,事关北汽新能源自动驾驶技术的露出,还集中在与华为联手打造的ARCFOXαS 华为HI版车型身上。但事实上,早在2017年的百度AI开发者大会上,百度就曾对外宣称,基于自动驾驶技术的Apollo(阿波罗)计划,将携手北汽新能源展开深度合作。

而将时间再向前推,北汽北汽新能源和百度将整合各自资源优势,在智能驾驶领域展开全面合作,并打造出了搭载“i-drive智能驾驶驱动技术”的无人驾驶汽车,将“L4级无人驾驶”技术带入大众视线。

还记得,国家发改委发布的《智能汽车创新发展战略》中就曾指出,智能汽车新车占比将于2020年达到50%,到2025年,新车基本实现智能化,高级别智能汽车实现规模化应用。也就是说,在接下去的几年里,自动驾驶将是所有汽车行业相关企业必然为之的技术方向。

深耕自动驾驶,北汽新能源联手阿波罗

从亮相于世界互联网大会上的北汽百度无人车EU260,到于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上斩获三项大奖的EX260“京龙5号”,再到如今的共享无人车Apollo Moon,北汽新能源在为自动驾驶技术提供载体方面,俨然明确了自己的态度。

而相比前几款车型,ARCFOX所具有的智能化IMC平台架构,的确为第五代Robotaxi无人驾驶技术的应用带去支撑。毕竟在经历高标准设计与验证测试后,IMC平台可以满足多车型规划、各类产品定义、多技术和系统搭载,以及可升级云服务的特性,都是能令自动驾驶技术实现快速跌打的基底。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