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石家庄市图书馆15项阅读活动邀您打卡

资讯 中国文化传媒网 2021-06-30 19:11

 

石家庄市图书馆15项阅读活动邀您打卡

红色书房

石家庄市图书馆15项阅读活动邀您打卡

手抄经典活动

石家庄市图书馆15项阅读活动邀您打卡

“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第一”主题特展

2021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岁生日。值此建党百年之际,河北省石家庄市图书馆特策划推出15项活动,向党献礼,庆贺华诞。

1.红色书房对读者开放

红色书房是以开展党史学习为主题,集阅读研讨、党史课堂、教育学习、展览展示于一体的沉浸式阅读空间。书房设计以党旗和入党誓词为主背景,以图解的方式梳理了党史上的重要节点,展示了建党百年的光辉历程。红色文献涵盖党史党建、军事、历史、文学、人物传记等约5千余册,供读者免费阅览。书房内设展窗、展柜,不定期展示近百册具有一定珍罕性的馆藏红色文献。多媒体电子设备既具有数字图书馆功能,又具有观影功能,与门户网站同步,功能强大。

2.墨韵书香 笔彩留芳——手抄经典活动

笔墨传承书香,文字镌刻记忆。为使读者在静心阅读中品悟经典,在凝神抄写中净化心灵,石家庄市图书馆特别推出手抄经典活动。读者可在图书馆指定位置,利用提供的图书及纸笔,接力抄写红色经典内容,篇幅以一页为基础单位,字体要求用正楷,页面干净整洁。

时间:长期

地点:老馆借阅部、红色书房、少儿部指定区域;

新馆A馆一楼共享空间指定区域。

3.对党说说心里话——一面会说话的墙

石家庄市图书馆在新馆A馆一层共享空间,设计制作了读者留言墙,通过展示中国共产党从一大到十九大的光辉历程,引导读者在寻根溯源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基因,涵养高尚的道德品质,争做新时代读书人,并通过留言方式,对党说说心里话。

4.“百年赤子心”主题阅读展

2021年7月1日,由石家庄市图书馆联合北京市朝阳区图书馆以及上海、天津多地公共阅读服务机构共同策划的“百年赤子心”主题阅读展,在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一楼展厅开展。展览沿循建党百年历史足迹,以人物传记及相关文献线上线下传播展示党史不同阶段模范人物的英雄事迹和精神品质,服务党史教育,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展览地点:新馆A馆一楼展厅

展览时间:2021年7月至

5.“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第一”主题特展

石家庄市图书馆特别策划了“中国共产党党史上的第一——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中国共产党在发展壮大过程中虽然经历了无数艰难险阻,但也产生了许多有巨大影响的“第一”,每一个“第一”,都是一个伟大壮举,都蕴含着一段光荣历史。正是这无数个第一,才使中国共产党创造了发展奇迹。

展览地点:石家庄市图书馆老馆三楼展厅

展览时间:2021年6月24日—7月底

6.“借问英雄何处——你所不知道的英雄事迹展”

如今,硝烟虽已远去,但看不见的斗争却一刻也没有停止。为了更好地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特推出《借问英雄何处——你所不知道的英雄事迹展》,为读者展示我党近50位隐蔽战线英雄人物的传奇故事,再现英雄历史,讲述英雄事迹。

展览地点: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一楼共享空间

展览时间:2021年7月1日—7月31日

7.红色系列收藏展之七月党章党建红色珍藏展

石家庄市图书馆联合感动省城十大人物、河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副会长王律,举办“庆祝建党百年红色收藏系列展”之中共党章党建文献珍藏展。展览展出百余件中共党章党建红色文献,分为党的节日、党的章程、党的建设、党的会议、党的历史、党的组织、党的纪律、党的政策、党的宣传、党员读本十个部分。展览持续到7月底。

展览地点:石家庄市图书馆新馆一楼展厅

展览时间:2021年7月1日—7月31日

8.“建党百年”红色作品征集活动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歌颂百年来我党的丰功伟绩,石家庄市图书馆特举办“建党百年”红色主题作品征集活动。其中包括征文和摄影作品征集。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日——2021年9月30日

投稿方式:发送作品至sjztsg@126.com

9.“国旗和国歌背后的故事” 少儿系列活动

为了唤起广大少年儿童的爱国热情,更好地传承红色基因,增加新时代的光荣感与使命感,石家庄市图书馆特别策划“国旗与国歌背后的故事”系列活动,内容包括“国旗和国歌背后的故事”图书推荐、“国旗和国歌背后的故事”图片展、“国旗和国歌背后的故事”有奖答题活动。

活动时间:2021年6月20日—2021年7月30日

活动地点:老馆、新馆B馆少儿区

10.品中华诗词 寻文化基因——美诗团线上竞答活动

为传承及弘扬传统文化,并与时代精神相结合,石家庄市图书馆美诗团特举办“品中华诗词 寻文化基因”中华诗词线上知识竞答活动,吸引读者品读古典诗词之美,体会传统文化之趣。

活动时间:2021年7月1日—2021年7月7日

11.欢庆共产党百年华诞 展现图书馆时代风采——图书馆员庆七一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石家庄图书馆特在全市总分馆开展系列活动,在发挥图书馆文化存续功能的同时,展现党的领导下图书馆的发展历程与时代风采,向建党百年献礼。活动内容包括:设置“建党百年”红色主题图书专架,营造党史学习氛围,引导公众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推出“庆祝建党百年 致敬光辉历程”系列视频,展现图书馆人风采,献礼建党百年。

12.悦读·悦享——馆员与您好书共读

本期“悦读·悦享”将与大家分享《歌醒神州——革命歌声中的中国共产党》。本书把视点聚集在我党不同的奋斗时期,分别介绍该时期典型的代表歌曲,以红色歌曲为线索,展现了中国革命胜利的辉煌史诗。

13.庆百年风华 抒时代强音——“悦,读动力”馆员图书推荐

一百年风雨兼程,诉不尽的坎坷沧桑;一百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百年岁月如歌,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艰苦奋战,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建立了新中国。本次共推荐十种党史书籍,让大家一起学党史,悟初心。

14.红色共读 书香满城

为弘扬红色文化,推广全民阅读,打造书香城市,利用石家庄市图书馆海量的数字资源,整合红色音乐、红色听书、红色读书、红色视频等资源,采用扫码听音乐、听书、看书、看视频等方式,每月一期,在全市开展红色阅读推广系列活动。市民无需下载,可直接扫码阅读。电子海报在石家庄市图书馆网站获取。

15.红色文献和地方文献征集

石家庄市图书馆继续面向社会广泛征集红色革命文献和各类地方文献,包括石家庄地区及革命老区各个历史时期有关文献资料,宣传进步思想、马列主义等有关文献和著作,党史、党建等文献资料,以及地方史志资料、石家庄名人著述、省内外各界人士有关反映石家庄本地文化的资料等各种载体的图片、音像的文献资料。

(图片由石家庄市图书馆提供)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