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汽车与Northvolt官宣合作研发生产电池

资讯 盖世汽车网    2021-06-22 16:49

盖世汽车讯 6月21日,沃尔沃汽车集团宣布计划与瑞典电池制造商Northvolt创建一家合资企业,旨在研发和生产更多的可持续电池,以专门供应其下一代纯电动沃尔沃汽车和极星汽车。两公司在合资公司分别持股50%。

沃尔沃汽车与Northvolt官宣合作研发生产电池

(图片来源:沃尔沃汽车)

作为新公司的第一步,两公司计划在瑞典建立一家研发中心,2022年开始运营。两公司还将在欧洲建设一家超级工厂,潜在年产能为50GWh,预计2026年开始投产。

超级工厂将仅由清洁能源提供动力,预计将雇佣约3,000名员工。工厂地址尚未决定。第一款采用合资企业生产的电池的车型将是沃尔沃汽车最畅销车型XC60的电动版本。此外,作为计划的一部分,沃尔沃汽车集团从2024年起将寻求在Northvolt位于瑞典谢莱夫特奥的Ett电池厂每年采购15 GWh的电池。

沃尔沃汽车集团首席执行官Håkan Samuelsson表示:“与Northvolt合作将保证我们的纯电动车拥有高质量、更可持续的电池。与Northvolt紧密合作也将允许我们加强自己的内部研发能力。”

此次合作以及沃尔沃汽车此前达成的电池供应协议将保障该公司的欧洲电池需求,从而推动实现其野心勃勃的电气化计划。沃尔沃汽车计划到2025年一半所售汽车为纯电动车,到2030年仅售纯电动车。对于极星来说,这也推动了该公司在欧洲增长的野心,促进了其实现Polestar 0项目的承诺(到2030年打造一款真正气候友好的汽车)。

Northvolt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Peter Carlsson表示:“我们很骄傲能成为沃尔沃汽车在欧洲的独家电池生产合作伙伴。”

沃尔沃汽车将在6月30日的沃尔沃汽车科技时刻(Volvo Cars Tech Moment)公布更多未来技术路线的具体信息。合作和合资企业取决于双方最终的谈判和协议,包括董事会的批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