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磅!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来了,你愿意生三孩吗?

资讯 TOM    2021-06-01 10:30

三孩政策一出,便立即上了热搜!无数人都关心这项政策。中共中央政治局于昨日召开会议,审议《关于优化生育政策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决定》,会议指出,我国人口总量庞大,近年来人口老龄化程度加深。进一步优化生育政策,实施一对夫妻可以生育三个子女政策及配套支持措施,包括教育、休假、保险、税收、住房、女性就业等多个方面。

重磅!三孩生育政策配套支持措施来了,你愿意生三孩吗?

三孩生育这项举措是为了改善我国人口结构,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保持我国人力资源优势。此次公布的三孩生育政策配套的支持措施也是十分的完善。首先要将婚嫁、生育、养育、教育一体考虑,加强适婚青年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引导,提高优生优育服务水平,发展普惠托育服务体系,推进教育公平与优质教育资源供给,降低家庭教育开支,完善生育休假与生育保险制度,加强税收、住房等支持政策,保障女性就业等。

央视对此也发表快评称,此次优化生育政策,不是单纯的一“放”了之,还提出了实施配套支持措施,措施越有利,政策就越见效。从单独二孩,到全面放开二胎,再到一对夫妻可生育三个子女,生育政策的每次优化,都顺应时势潮流,呼应民意。三胎政策既可以缓解老龄化过快态势,更能为中国发展注入澎湃的人力。

以上就是关于三孩生育政策以及配套的支持措施。那么,你愿意生三孩么?【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