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锦鲤再上热搜,信小呆自曝患抑郁症

资讯 TOM    2021-06-03 15:47

近日,18年支付宝锦鲤信小呆再次上了热搜!原因是信小呆最近发布了一条视频,视频上信小呆和大家说了一下自己中奖三年后的现状。

中国锦鲤再上热搜,信小呆自曝患抑郁症

事情的起因还要从2018年支付宝举行的一次“锦鲤活动”说起,当时支付宝推出了价值一个亿的抽奖活动,只要转发就有机会抽到这个大奖,大奖中包含了各个商场的免单活动,全部的礼单非常的长。

这个活动一出现,大家都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转发了,短短几天,转发数量就超过了几百万人。各大商场负责人也在活动下面留言说活动的真实性,一时间,活动热度暴涨!

最后,这几百万分之一的概率落在了一位叫“信小呆”的用户头上。随后,广大网友羡慕、祝福的评论充满了她的微博,而她也发布了一条“我下辈子是不是不用工作了”的微博。

确实,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中奖一个亿可以说得上是下半辈子衣食无忧了,但是事情并没有这么简单。

信小呆原本是一个国企中普通的上班族,是一名普通的IT工程师。因为这次中了大奖,所以她辞掉了工作,开始在全国甚至全世界游玩,因为“锦鲤大奖”中包含了酒店住宿、机票还有景点门票等免费服务。

起初,在中奖的时候,她也犹豫过,想过老老实实的上班,但是后来她又改变了主意,不如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但在旅行途中她发现了许多问题,比如她的行程就必须按照礼单上指定的酒店。还有,她每换一个地方,路费要由她自己出,这就是一笔不小的开支。还有一些酒店,只提供一晚的免费服务,其他都需要她自己花钱。

一年后,许多大奖的兑现时期都过了,她也在兑奖的路上花光了自己的积蓄,金钱的压力让她倍感绝望,她曾坦言道:“这次旅行,痛苦比快乐多!”

她也曾考虑过当一个旅游博主,但奈何背后无人支持,自己经验也不足,最后也只能无奈放弃。

如今,她重新回归了普通人的生活。但是随即来的是旅途中透支的积蓄,辞掉的工作,都成了她生活中的压力。我们都知道,IT技术日新月异,她整整一年脱离了这个行业,导致她现在面试时屡屡碰壁。她还说,自己因此患上了抑郁症。

虽说信小呆的经历让人倍感唏嘘,但是这不也正说明了“天上不会掉馅饼”,与其寄希望于美梦,不如脚踏实地,一步一步的迈向心中的彼岸!对此,你怎么看呢?【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