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名单确定,3名航天员本次上天将完成这些任务

资讯 TOM    2021-06-17 10:32

北京时间2021年6月17日清晨,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航天员乘组出征仪式,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广场举行。有相关消息透漏,经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研究决定,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3名航天员将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由聂海胜担任指令长。

神舟十二号航天员名单确定,3名航天员本次上天将完成这些任务

在这3名航天员中,聂海胜想必大家都不陌生,神舟六号、神舟十号的航天员中都有他的身影,而刘伯明曾参加过神舟七号的载人飞行任务,只有汤洪波是首次参加飞行任务。他们即将一起执行为期3个月的飞行任务。

根据相关人士介绍,这3名航天员在这三个月中将执行4个任务,这4个任务分别是:

一、要开展核心舱组合体的日常管理。包括天和核心舱在轨测试、再生生保系统验证、机械臂测试与操作训练,以及物资与废弃物管理等。

二、要开展出舱活动及舱外作业。包括舱外服在轨转移、组装、测试,进行两次出舱活动,开展舱外工具箱的组装、全景摄像机抬升和扩展泵组的安装等工作。

三、要开展空间科学实验和技术试验。进行空间应用任务实验设备的组装和测试,按程序开展空间应用、航天医学领域等实(试)验,以及有关科普教育活动。

四、要进行航天员自身的健康管理。按计划开展日常的生活照料、身体锻炼,定期监测、维持与评估自身健康状态。

为了确保航天任务的顺利进行以及航天员自身安全,这3名航天员接受了严格周密的训练,每个人的训练时间都超过了6000个小时,并且天和核心舱配备了3个独立卧室和1个卫生间,以此保证航天员的日常起居。饮食方面也有多种营养丰富、口感良好、保质期长的航天食品,锻炼区也配备了各种锻炼设施,太空跑台、太空自行车等,可以说航天员乘组已经做好了执行各项任务的准备。

随着神舟十二号的升空,标志着我国在外太空空间站技术建设领域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这对于我们未来探索宇宙更是具有了里程碑式的意义。同时,我国也表示,随着天宫空间站的建立完成,我们将开放空间站,允许其他科学家借助我国空间站进行相关科研工作,我们愿意为了推动人类社会整体科学水平的进步而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国的力量,注定闪耀在世界的东方!【TOM】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