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构智慧公共出行未来 吉利星际客车驭势而来

资讯 TOM    2021-06-22 16:59

随着万物互联时代的到来,公共出行方式正在瓦解与重构,技术创新驱动的智慧公共出行时代正在来临。2021年6月19日,以“智•星际 悦•出行”为主题的吉利星际客车品牌发布会暨南充智造基地投产仪式在四川南充举行,正式发布全新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开启中国智慧客车新时代。

重构智慧公共出行未来 吉利星际客车驭势而来

【吉利星际客车品牌发布会暨南充智造基地投产仪式举行】

不同于传统商用车业态,远程汽车于2016年起就聚焦、开辟了商用车发展的新路径,专注于在乘用车技术基础上开发新一代新能源智能化商用车,形成了涵盖重卡、轻卡、LCV、皮卡、客车等商用车全系产品布局。此次发布的吉利星际客车,是远程汽车推出的独立客车品牌。

作为从未来智慧公共出行视角打造的全新智慧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以智慧公共出行生态综合服务商为品牌定位,致力于重塑未来公共出行新模式、重组未来公共出行新方案、重构未来公共出行新业态、重建未来公共出行新价值,为智慧公共出行提供“星际客车生态”解决方案,创造更多美好出行新体验。

重构智慧公共出行未来 吉利星际客车驭势而来

【吉利星际客车】

赋能智慧公共出行 重构行业发展新业态

吉利星际客车作为智慧公共交通出行载体,以纯电动、氢燃料电池等新能源为战略发展方向,基于变革的交互、架构的升级、生态的演变,赋予产品智慧大脑,驱动公共出行全面迈向智慧时代,引领智慧绿色公共出行变革。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刘国强表示:“吉利星际客车针对智慧公共出行时代需求,依托吉利控股集团与远程汽车强大的研发体系与资源优势,构建具有吉利特色的提供全生命周期价值‘星际客车生态’,从智能网联、互联共享、服务创新等方面,持续探索人-车-路-站-云的闭环迭代,为实现节流、开源、增效、共赢的生态价值,提供综合解决方案,驱动吉利星际客车由传统制造商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助推人类进入智慧公共出行时代。“

重构智慧公共出行未来 吉利星际客车驭势而来

【吉利商用车集团副总裁、客车事业部总经理刘国强解读吉利星际客车品牌】

在节流层面,吉利星际客车以先进技术和产业化生产为手段实现客车再制造,增加营运收益的同时,延长客车寿命,提升客车产品全生命周期价值;开源层面,依托绿色慧联、万物友好等整车运力调度平台,开展客货同网、运邮结合等,创新商业模式增加营收渠道;增效层面,吉利星际客车智能网联云平台有效连接起城市道路的“大动脉”与“毛细血管”,提高运营效率。

未来5年,吉利星际客车将同时布局国内市场与国际市场,并计划用8-10年,致力于成为一个年销量过万、收入过百亿、进入国内TOP3的一流客车企业。

新能源客车专属架构 创新引领出行新未来

作为全新推出的智慧客车品牌,吉利星际客车把确保车辆的安全、可靠作为产品的核心设计标准与要求,从研发设计到生产制造,不仅在底层设计上同步全球顶尖标准,专属于新能源客车的原创研发架构,以空间、系统和功能构建三位一体化布局,实现平台化策划、模块化开发、标准化设计,不仅支撑吉利星际客车中长期产品型谱研发,更能实现产品性能提升、安全性提升、可靠性提升、快速需求响应,确保打造世界级高品质客车。

重构智慧公共出行未来 吉利星际客车驭势而来

【吉利商用车集团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宋光辉解读“星际架构”】

基于星际架构的全新一代城市客车也正式亮相,新车型在外观设计、内饰配置、空间布置、智能化、数字化方面全面提升,做到让司机、乘客、运营全满意。

吉利星际客车秉持“以客户价值为中心”的研发理念,持续打造智能化客车,融合自动驾驶、车载交互、车辆监控等多项功能,为最终实现无人驾驶提供可能。未来,更将持续发力城市客车与城间客车车型,定制化研发国内产品与海外产品,实现产品全系覆盖、市场全球覆盖。

智³标准同步世界 树立智能制造新标杆

制造标准决定了产品质量的整体水平和竞争力,吉利星际客车坚持以标准引领,推出全新“吉利星际客车智³制造标准”,用世界级的智造标准体系确保吉利星际客车的高品质,为中国高端新能源客车树立智造新标杆。秉承“3456”智造标准,即管理体现四大卓越、生产装备拥有五大先进、制造工艺达到六大领先,将这些智能制造的三维立体体系有机融合在一起,将助力制造水平产生指数倍数的增长和裂变。

重构智慧公共出行未来 吉利星际客车驭势而来

【吉利商用车集团客车事业部副总经理王军解读吉利星际客车智³制造标准】

作为一座世界级的研发与智造基地,南充智造基地代表着中国客车制造最卓越、最先进的智造标准、智造工艺、智造能力,有力推动中国新能源客车品质再升级,引领中国制造持续迈向高质量发展,开启中国客车行业智能制造的新篇章。

重构智慧公共出行未来 吉利星际客车驭势而来

【吉利商用车星际客车南充智造基地】

智星际,悦出行。面向智慧未来公共出行时代,吉利星际客车将不断前瞻未来公共出行趋势,创新产品与技术升级,探索智慧未来公共出行方式,构建智慧公共出行时代美好体验,以向上之姿,扛起中国自主新能源客车品牌迈向全球的重任。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