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大建筑设计巨头,谁才懂中国?英国杰典?奥雷舍人?...

资讯 TOM    2021-06-22 19:49

进入2021年,大量行业呈现“头部化”趋势,中国的科技巨头公司纷纷进入新的全球化战略方向中,总部基地的设计与建设也在带动建筑设计行业进入头部优选期。知名建筑设计公司成为重要的设计方选择对象。那么在2021,有哪些新总部值得期待?建筑师在帮助新总部如何跨界?美的、中兴、海尔、OPPO、大疆等2021年的选择给到了世界怎样的启发?总部设计建筑事务所带给我们怎么样的思考?

1 最热“美的”跨界“和祐国际医院”,医院的跨界,总部的内核。

设计方:BAID 英国杰典国际建筑

“总部”可以有疗愈?“健康”可以管理城市花园?建筑可以进入全生命周期?

四大建筑设计巨头,谁才懂中国?英国杰典?奥雷舍人?...

BAID英国杰典国际建筑在美的和祐国际医院的跨界方案中,将“全生命周期”与总部愿景大胆融入设计之中。认为美的跨界医院的未来作为城市及辐射周边区域的医疗医养基地,从传统的以“治疗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转变。将是一座面向全人群,适用全周期,涵盖全方位的与自然共生的花园式健康基地。整个“医院”仿佛一座大型城市花园。关注建筑的生命性、公共性和艺术性,营造艺术馆级的具有疗愈功能的基地体验,建筑门户是充分融合了科技感和绿色节能技术的“城市健康客厅”。

四大建筑设计巨头,谁才懂中国?英国杰典?奥雷舍人?...

基于英国杰典大量的医养基地与总部设计经验,官方主张的“建筑生命性”在每个项目中都被强化,主张大健康的体验被众多总部项目所采纳。在美的项目中大量融入TOD模式,强化交通联络与城市交互关系,将交通建筑的“分流量”与商业建筑的“多首层”有机结合,更有效的导引了功能布局与人行流线的关系,通过围合庭院、空中花园、艺术外廊等景观节点,将阳光、空气、绿化引入到医院的内部空间,通过与自然共生的建筑环境及体验式的医疗服务,营造出具有疗愈功能的空间环境,让整栋建筑成为一个可以被体会到的健康公园。

2 深圳中兴通讯新总部“深圳潮”,开放、细分、联通。

设计方:奥雷·舍人建筑事务所

自发相遇?自由细分?多样有机体?

四大建筑设计巨头,谁才懂中国?英国杰典?奥雷舍人?...

BüroOleScheeren在近日公布的“深圳潮”的设计方案,这个独特的项目坐落于深圳湾超级总部总体规划的入口,被打造成为一个多样生动的有机体,它促成了新的工作和生活方式。在COVID-19大流行之后成为城市工作场所的灵活新原型。仿似一个未来的互动整合空间生态系统悬浮于地表之上。旨在作为城市的一部分,该项目在与当地社群融合的同时并与周围环境相呼应。

四大建筑设计巨头,谁才懂中国?英国杰典?奥雷舍人?...

建筑优雅地漂浮在地平面之上,悬浮空间下方构成的新广场将滨水区与后方的城市肌理连接起来,并为城市提供重要的公共空间。建筑的开放式体验通道,以获取采光,视野和空气流通,并鼓励用户之间的自发相遇。

3 OPPO最新的全球移动终端研发总部,低辐射,全视野。

设计方:丹麦建筑工作室BIG

提升员工的热舒适度?太阳能的吸收减少多达52%?

四大建筑设计巨头,谁才懂中国?英国杰典?奥雷舍人?...

OPPO的研发总部设计,官方将其命名为「 O-Tower」,从渲染图上来看,该研发大楼呈O型圆柱形设计,一面为向下斜切的设计风格,据悉这可以最大限度地减少其暴露在阳光下的外立面面积,同时最大限度地保证室内视野。这将会使建筑对于太阳能的吸收减少多达52%,显著降低冷负荷并提升员工的热舒适度,同时减少眩光、反射以及光污染。这也和OPPO希望成为一家可持续发展的公司、为建设更美好的世界贡献力量的理念不谋而合。在方案中可以也看到BIG一贯的设计手法。

四大建筑设计巨头,谁才懂中国?英国杰典?奥雷舍人?...

4 大疆创新新总部,空中创意社区。

设计方:Foster + Partners

创新精神的独特工作环境?

四大建筑设计巨头,谁才懂中国?英国杰典?奥雷舍人?...

Foster + Partners作为高技派的代表也宣布了他们对全球领先的机器人技术公司DJI新总部的愿景,该项目目前正在深圳建设中。作为公司的“创新之心”,新大楼违反了传统的办公空间理念,在空中形成了一个创意社区。

官方表示:“ 双子塔将敏感的研发空间与办公室和其他公共功能结合在一起。地板被布置成由大型钢巨型桁架悬于中央核心悬空的浮动空间,并通过独特的四倍身高无人机飞行测试实验室在整个空间内形成了大型的无柱空间。这些塔楼通过天桥相连,这将成为展示最新无人机技术的另一个平台。”

5 海尔国际金融中心总部大厦,领导地位,工业强国,沉稳“高技派”,

设计方:BAID英国杰典国际建筑

延续“高技派”?强工业气息? 建筑室内空间城市化?

四大建筑设计巨头,谁才懂中国?英国杰典?奥雷舍人?...

海尔国际金融中心总部大厦以简洁、稳重、大气、国际化的建筑风格展现海尔企业在全球白色家电行业中的领导地位。技术的进步和时代的变迁,昭示着建筑的发展方向。正如海尔追求产品的实用性,美观性和创新性,海尔总部大楼也应追寻建筑以结构为美的设计原则,将结构的稳定性,给人的视觉冲击和科技感发挥到极致。以结构外露的形式打造海尔集团家电品牌所具备的科技感和工业气息,做为世界500强的中国企业通过建筑细部彰显文化自信,给人以视觉冲击。建筑屋顶形式如两手捧起地球,喻义海尔全球网络化战略的成功推进,工业强国的气息扑面而来。

结语:当我们站在甲方角度去思考,我们看到科技巨头不光在建筑外表上有所追求,在新的时代,科技代表的是一种新的生活憧憬,这也是巨头们与知名事务所在共同追求的目标。甲方的选择是经过严密的多方思考与多团队的智慧,他代表着一个未来生活样本与建筑科技样本,他一定会引来更多的新时代生活的思考。那么科技总部设计在比什么?在比未来。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