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揭秘Soul为何让Z世代如此着迷?

资讯 TOM    2021-06-11 14:54

如今,当下的各大企业都在围绕“得年轻人得天下”的口号摇旗呐喊,但真正做到的却不多,Soul App可以说是其中的佼佼者。身为近年来社交App市场里最醒目的选手之一,Soul已于5月上旬提交了招股书,计划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

能从众多的社交产品脱颖而出收获Z世代用户的追捧,Soul到底掌握了什么样的“社交密码”?答案其实再简单不过,Soul精准获悉了Z世代用户的社交需求,并不断围绕这一核心优化,开发更多能吸引他们的玩法。

揭秘Soul为何让Z世代如此着迷?

如果说70后、80后是强调实用主义的一代人,那年轻的90后、00后就明显不同了,他们更倾向于冲动随性、讲究享乐的“悦己”消费,比起商品的实用价值,在消费过程中获得的满足感和幸福感才更加令他们陶醉。密室逃生、潮玩盲盒等就是典型的“悦己”经济下的产物。

揭秘Soul为何让Z世代如此着迷?

在此消费观下,传统只用于维系关系的社交产品显然已不能满足Z世代用户的需求,他们更需要能帮助发现、促进新关系的社交产品。以兴趣标签寻找同好并建立起新关系的Soul,无疑迎合了他们的口味。对于当下的年轻人而言,兴趣标签其实是他们彰显自身个性的一种方式,熟人既然无法理解他们、无法有共同话题,那不如去“外面的世界”找到对“二次元”、“cosplay”、“汉服”、“JK”等感兴趣的朋友。

从这点出发,就不难理解Z世代对Soul的着迷了。在Soul的平台上,用户不能上传真人头像,发在广场中的信息内容不显示昵称……通过一系列产品模式,Soul洗去了用户在现实中的身份,帮助用户摆脱沉重的熟人社交网络。而在卸下负担之后,用户能够通过Soul的标签功能再次“定义”自己的身份,展示自己的兴趣,并基于此迅速找到同好,在相应圈层中毫无负担地展现自己、与“心灵相通”的人沟通交流。

2019年,社交领域迎来了自己的“元年”,直播、电商、乃至视频平台都开始增加社交功能,同一时刻,泛娱乐风口继续,各类玩法各异的App也对消费者的空闲时间虎视眈眈,社交App的竞争压力剧增。为谋求生存空间,不少社交产品开始背离初心,转换战略布局,而Soul则始终坚持着创立之初的主线,一心一意为Z世代的基本社交需求服务,反而做到了逆流而上,用户量和用户活跃度显著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Soul DAU高达千万量级,截至2021年3月,Soul拥有行业同品类中最高的日均DAU启动次数,同时也是日均发布率和Z世代用户渗透率最高的App 之一。Soul的成功也再次验证着,想得到Z世代用户的喜爱,不能光有slogan,而要能坚持初心,身体力行。

随着Soul在AI算法上的持续更迭以及不断扩展的多元化体验,频频破圈的Soul,未来势必还会进一步迎来用户群体的扩张。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