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毫末智行“舍命狂奔”交“四新”成绩单

资讯 TOM    2021-06-22 19:38

“创业路上,为了生存,舍命狂奔!”6月22日,中国自动驾驶界的新秀——毫末智行举行品牌开放日,CEO顾维灏在活动上表示。这家成立仅一年多时间,拿下行业2021年首批自动驾驶数亿元融资的年轻公司,2021舍命狂奔半年后,交出了新产品、新技术、新规模、新合作的“四新”成绩单。

毫末智行“舍命狂奔”交“四新”成绩单

在顾维灏看来,毫末智行是一家为生存而战的创业公司,舍命狂奔是为了拿到更好的“生存筹码”:只有做出让客户和用户满意的产品,才有生存的可能;用生存的底线来创新技术、产品、服务,才能拥有最大的生命力;快速地规模化、量产,赢得市场,才能可持续生存;获得关键、优秀机构伙伴的同行,才能赢得未来。

毫末智行“舍命狂奔”交“四新”成绩单

新产品方面,毫末智行研发的10款最新自动驾驶产品首次组团亮相。

主打城市通勤场景的乘用车自动驾驶产品“小魔盒1.5”,专门解决拥堵等痛点,它能够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实现L3级辅助驾驶功能,支持驾驶员全程脱手,并新增业内领先的安全处理系统,这款产品将陆续覆盖长城的乘用车型。无人配送车旗舰产品“小魔驼”、无人车通用线控底盘“小魔盘”等,目前已经落地美团无人配送车、长城乘用车等多款车型。“自动跟随载物平板机器人”极简的外表下拥有强大的自动驾驶性能,能够帮助人类解决繁重的物品运送工作;“自动跟随载物出行机器人”则可以通过视觉跟随,忠实地为主人运送物品、衣物等,可用于家庭、酒店、写字楼等场景内。

“技术是我们实现一切的基础。”顾维灏认为毫末智行的“新技术”武器主要是全自研安全认知模型CSS(协同安全敏感模型),以及率先使用全球领先的超大规模视觉识别技术Transformer。

据介绍,CSS把场景库数据化,目前已经积累了数万个场景,覆盖自动驾驶过程中“高速主路-城市开放路-城市快速路-上下匝道-路口”全路形行驶——“让自动驾驶车辆融入到人类司机中”,在不同的交通场景下,均能执行可靠的自动驾驶策略动作,如行人礼让,自动变道等。

毫末智行“舍命狂奔”交“四新”成绩单

而近年横扫NLP领域的Transformer技术,训练了30亿张图片,模型参数达到了2亿,在图像识别准确率、抗遮挡等鲁棒性上一骑绝尘。毫末智行未来将其运用在自动驾驶领域,将加速人工智能从感知智能到认知智能的飞跃,提升自动驾驶安全性及稳定性。

新规模方面,顾维灏指出,毫末智行已在保定打造了全球首个L4智能服务车柔性制造基地,混线生产多种车型,占地5000平米,设计产能每年5000辆。三年内毫末智行的自动驾驶乘用车数量将达100万。

毫末智行“舍命狂奔”交“四新”成绩单

据介绍,2021年2月底,毫末智行完成了由首钢基金领投,美团、高瓴创投跟投的Pre-A轮数亿元融资后,半年时间内,在规模化上取得了亮眼成绩:自动驾驶乘用车产品小魔盒行驶里程数突破45万公里,搭载毫末自动驾驶系统的长城高端车型“摩卡”已装载5000台。预计截止到2022年底,毫末自动驾驶系统将覆盖长城汽车数十个乘用车型。三年内,搭载毫末自动驾驶系统的乘用车辆将达到100万台。届时毫末将成为业内首个短时间内达到该量产规模的企业。

毫末智行“舍命狂奔”交“四新”成绩单

新合作层面,顾维灏认为“互相懂、互相珍惜”的股东、合作伙伴是毫末的“生存之倚”。

现场,来自美团、物美、腾讯、高通、百度、中科创达等20余家毫末智行的生态合作伙伴到场。顾维灏介绍了毫末智行与美团、物美等行业领军企业合作的最新进展。毫末智行作为美团唯一的量产合作方,为美团新一代具备标准化量产能力及L4能力的无人配送车“魔袋20”,提供了规模化量产交付服务;“ 物美多点 X 毫末智行 ”无人配送车,目前已在北京顺义地区进入常态化运营,累计服务近千单。据悉,到2021年底,毫末智行将携手合作伙伴落地物流配送车超过1000台。

据悉,在行业和伙伴的认可下,毫末智行目前已经实现了正向现金流,为可持续生存与发展提供了可靠保障。

创业是一场无限游戏,毫末智行的“舍命狂奔”,是万亿市场、最烧钱、竞争最激烈的“自动驾驶”领域创业企业的真实写照,更是优秀创业者的生存缩影。胸怀使命、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