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在线职教步入“新元年”,环球兴学以产品核心竞争力走出稳健发展之路

资讯 TOM    2021-06-11 15:39

导语:K12在线机构纷纷裁员的消息尘嚣甚上;严禁随意资本化操作,校外培训机构还能上市吗?教育中概股近一个月时间的低迷不振屡见诸报端……大众不禁发出疑问,一夜之间被拉入“重监区”的在线教育究竟要怎么走?

日前,高途课程创始人陈向东召开内部会,会议结果是高途课堂将裁员30%,同时信息流业务、直播业务全部关停。与此同时,字节跳动、作业帮、网易有道旗下的教育业务也频繁召开高层会,酝酿大范围的架构调整。虽然这其中一些头部企业辟谣大裁员潮消息不实,但关于组织调整的话题已经开始发酵。

在线教育日子不好过?混沌走向有序的必经过程

据6月1日市场监管总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集中公布了一批校外培训机构虚假宣传、价格欺诈典型案例,对新东方、学而思、精锐教育、掌门1对1等13家校外培训机构予以顶格罚款。加上前期公布的对作业帮、猿辅导的查处情况,此次重点检查已对15家校外培训机构处以顶格罚款3650万元。

在监管重锤持续落下的同时,关于在线教育资本市场的预期也出现了大起大落的变化。在中央全面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机构,严禁随意资本化运作,不能让良心行业变成逐利产业的政策引领下,校外培训机构是否还能上市这个问题也多了一丝疑云。而已经登陆上市的企业在资本市场同样经受着严峻的考验。自今年3月以来,因有关教育行业整顿的消息不断,中概股教育板块普跌超10%,导致教育中概股缩水超过5700亿元。

图片1.png

其实,强监管的初心并不是限制前进,而是引导更加健康、有序和长远的发展。监管政策对行业整体来说是去芜存菁,有序生长的利好鞭策。行业内所有企业均置于监管的统一要求和规则之下,在逐步归位的过程中重塑调整。

不能再复用的规则打法?回归理性和虔诚的未来之路

强监管政策风向的改变已经将行业整体拉入了重新审视方向、调整战略、回归理性和虔诚的在线教育“新元年”。在历经疫情后时代极大关注和职教大会强劲东风的“热”赛道上,如何找到快与慢、攻与守和进与退的平衡需要整个行业“冷”思考。

近年来,在线教育行业整体进入了技术与场景深度结合落地的深水区和规模与增速均大幅上涨的提速带。但是教育事业并不是“唯快不破”的行业,违背客观规律的急速发展和陷入业绩主义的狂热也同时造成了行业发展的阵痛。

治必有改,褪去唯快不破的浮躁,在强监管的安全划定内进行合规发展的布局调整成为行业整体的必然动作。褪去最初的浮躁,回归对教育的虔诚和理性,逐步在归位和创新的过程中构建属于自己的安全“护城河”。

“从混沌初开到格局初定,在线教育行业在新浪潮新产业的快速更迭和角逐蓄力上,已经逐渐拨云见雾,回归本质。打造拥有竞争力的产品体系是未来能否拥有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已成为业界共识。”来自环球兴学的CEO伊贵业对当下的新形势与新机会有着清醒的认识和判断。

对此,环球兴学选择了一条“慢”下来的路径。在回归业务本质、注重模式创新、打磨产品和服务、优化业务链条,降低获客成本,提升教学效果和用户满意度上摸索前进。环球青藤作为环球兴学旗下专注职业技能和就业培训的在线学习专属品牌随之应运而生。

图片2.png

助于环球兴学在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和职业技能培训方向多年的教学经验积淀,结合未来就业方向,环球青藤借重点开设了更多适合大学生和毕业生群体的互联网技能课程、就业辅导课程、职业资格考试、学历提升、外语培训、留学和兴趣类课程,并聚集国内经验丰富的师资团队研发人工智能应用、数据分析师、物联网、信息安全、Python编程、跨境电商、互联网营销师等新职业领域十几类课程,以 教、学、练、测、辅导全环节线上化的多元创新教学方式,助力大学生和毕业生群体实现平稳就业和职场提升。

教育是呈螺旋曲折上升的长期事业,也是重活儿、细活儿、良心活儿。未来,环球兴学也会以“长期主义”的战略眼光和行动坚持,持续不断输出优质课程、人性服务和良好形象,以产品核心竞争力走出一条稳健发展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