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市五年,51Talk以技术铺设稳健增长之路

资讯 TOM    2021-06-11 16:20

本周,中国在线英语教育赴美上市第一股51Talk(COE.US)迎来自己于纽交所上市的五周年,作为在线教育的先行者,51Talk的一举一动一直受到消费者、行业、资本市场的密切关注。回顾51Talk成立走过的整整十年,上市后走过的五年,不难发现在51Talk坚持“让每个人都有能力对话世界”的初心和企业稳健增长的背后,是对技术一如既往的坚持。

上市五年,51Talk以技术铺设稳健增长之路

51Talk庆祝上市五周年海报

51Talk的技术升级之路并不是一蹴而就。成立之初,51Talk的老师们只能通过Skype、QQ等软件给学生们上课,从各方面来说都无法满足51Talk对于用户体验的严格要求。2012年,51Talk联合创始人贾彩建带领技术团队开始了自主研发的道路,并成功开发51Talk的上课平台AirClass空中教室。彼时,51Talk是行业第一家,且唯一一家拥有自主研发教学系统的在线教育品牌,而AirClass空中教室的面世,也奠定了51Talk之后数年技术自主研发的基础。

上市五年,51Talk以技术铺设稳健增长之路

51Talk上课平台AirClass空中教室

时至今日,历时数年耗资上亿打造的AirClass空中教室已经成为能实现在线一对一课程高趣味性、教学环境高互动性的真人互动在线上课平台,此外,51Talk基于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等技术研发的“魔镜大脑”系统、H5互动教学产品、智能降噪技术、语音画面处理技术等等为学生营造了一个智能、健康、高效的学习空间。支撑起了发展至今近1亿节课程的流畅稳定进行。

以AI技术举例,51Talk所使用的AI技术能对老师教授过程内容严格把控,并给学生的发音评分,提醒老师当前语速快慢,实现双向的学习轨迹捕捉;在画面的体验提升方面,表情识别功能可以实时监测学生或是老师的面部情绪,同时手势识别功能通过识别课中老师手势情况,从而掌握老师上课质量。不仅无需绿幕背景即可全抠出前景图像,同时也能通过超分算法、插帧算法等,从而达到增强图像细节、提升帧率的作用。51Talk还充分考虑到菲律宾相对落后的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了成熟有效的解决方案,不断优化老师端、学生端的教学体验。

除自主研发外,51Talk也通过外延并购强化技术优势。今年3月,51Talk宣布收购知名AI启蒙英语学习软件GKid,进一步完善其AI能力与体系。4月24日,宣布收购教育平台考拉阅读,为51Talk未来进军更广阔的智能教育领域埋下伏笔。

技术在在线教育中到底扮演什么样的角色?51Talk联合创始人兼首席技术官贾彩建一直坚持的理念是:技术能赋能教育的“新生长”。贾彩建曾表示:“技术,是决定在线教育高度的经济基础,但在线教育的本质还是教育,也应该是教育。”技术为51Talk的业务基石带来的赋能效应是显而易见的,《2021中国K12在线英语发展蓝皮书》显示,51Talk凭借超过赛道半数的市场份额遥遥领先,并在用户使用率、家长口碑、口语提升效果、用户打动指数、用户忠诚度、用户心选指数、课程丰富度以及课程趣味性等多个维度表现优异。

事实上不止技术,51Talk针对英语素质教育升级的同时,还将不断锤炼内功,在师资、产品、技术、课程、服务五大维度进行不断优化,全方位打造精细化运营模式,打造更强的竞争壁垒,用优质教学资源和教学效果获得用户的青睐,走好普惠教育推动之路。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