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魅力京津冀“协同共享·聚焦冬奥”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资讯 TOM    2021-06-12 18:05

 

2021魅力京津冀“协同共享·聚焦冬奥”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北京2022冬奥会两大战略蓝图的推动下,京津冀三地以“冰雪”为媒,不断整合资源,促进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逐步形成了“一体化”发展格局。6月11日,2021魅力京津冀“协同共享•聚焦冬奥”冰雪文化产业峰会暨产业合作交流对接活动在北京通惠河畔文化创意产业园隆重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活动由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北京朝阳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京津冀文化产业协同发展中心承办,以“峰会研讨+项目推介+项目考察”的方式为抓手,旨在推动京张冰雪体育文旅产业间交流与合作,为京津冀三地企业创新整合冰雪文化旅游体育资源,搭建产业合作交流平台。

2021魅力京津冀“协同共享·聚焦冬奥”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国家文化产业创新实验区管委会、中共张家口市委宣传部、中共康保县委宣传部一席领导出席活动,来自京津冀地区政府相关部门、文化旅游体育科技等领域代表参会。

活动现场,北京市文化产业专家委员会主任、北京文化产业发展研究院首席专家、北京师范大学文创院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传媒大学文化产业研究院首席专家梅松,中央财经大学文化经济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专家委员会委员、教授、博导魏鹏举进行了主题演讲,共同探讨京津冀产业协同发展、现今数字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等热点话题,为企业提供参考见解,通过交流活动与业界精英切磋启发。

2021魅力京津冀“协同共享·聚焦冬奥”交流活动在京举办

项目推介会上,北京AI冰雪代言人--京宝儿、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织委员会官方支持项目冰雪运动主题音乐剧《冰雪精英》、凡川文化——做最具中国特色的冰雪内容创新者、张家口翠云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文旅动漫IP及动画片《冰嘎哒雪城奇遇记》、檀邑溪谷暨张库大道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园区、张家口崇礼太子城小镇七个优质冰雪文化主题项目进行现场展示。本次活动主推项目以“冰雪+文化”“冰雪+旅游”“冰雪+体育”“冰雪+科技”的创新成果为主,为京津冀地区提供优质服务项目。

另据了解,本次活动分别在北京朝阳和张家口两地举办,今年8月份将计划组织京津冀地区优质的冰雪文化主题相关企业项目走进张家口进行实地调研考察、交流、对接、合作等活动,共同探讨“冬奥+”文化旅游体育创新融合发展、“后冬奥”冰雪体育文旅产业发展,以优势互补、良性互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发展理念,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京张冬奥经济产业带,为京津冀冰雪体育文旅资源寻找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搭建服务平台。

一直以来,国家文创实验区通过创新服务方式,优化营商环境,营造了特别适合文化产业发展的生态环境,成为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的新名片和引领文化产业创新发展的试验田。下一步,国家文创实验区将与中国文化产业协会共同努力,积极搭建区域性的、全国性的、国际性的行业交流协作的服务平台,加强京津冀三地产业资源联动,促进三地之间交流合作、协同发展,持续做好“魅力京津冀”系列品牌活动,为首都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全国文化产业创新发展进一步探索经验、作出示范。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