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融合老城改造 建筑师蔡晗携手林竹再造城市地标

资讯 TOM    2021-06-23 12:06

6月23日,沿着城市的发展轨迹,老城改造不可避免,这是福建室内协会会员、中国展览协会会员、建筑师蔡晗跟记者见面讲的第一句话。沿着厦门大桥向西不远,即可到达磨心山景区公园,在月平岗前的星巴克来一杯咖啡,在徐福广场前欣赏海景,已成为在厦门的一种新休闲方式。

融合老城改造 建筑师蔡晗携手林竹再造城市地标

在厦门聚焦“四个复兴”即文化、生态、产业、活力的城市发展规划中,建设美好厦门的内涵将覆盖文化、教育、科研、旅游、人才、产业、智慧、生态和服务等众多领域。

在产业构建方面,将形成以“动感+”产业为优势特色,以“智能+”产业为创新赋能,以“消费+”为有机串联,金融商务为高端引领的现代产业体系。同时,发挥旅游带动作用,以动感+跨界融合的发展思路,培育全方位体育生态系统,逐步形成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体育+产业品牌地。

除了动感产业,还将推动发展智能制造、智能设备设计研发与示范应用,通过智能+为区域发展提升赋能,将厦门打造成为前沿科技试验场和孵化器。同时,吸引产业投资、金融服务及各专业商务服务机构入驻,打造高端国际水准的商务金融服务体系,引领区域发展,曾任职于世界银行总部、中信集团和广州市政府,成功主持过北京中国尊、中信滨海新城、汕头海湾隧道以及广州白云国际会议中心等多项国内外重大影响的特大型城市综合开发运营项目的林竹,是本项目的设计之一,他设计的北京中国尊曾获得2019世界结构大奖中“高耸或细长结构奖”,对于城市地标的设计,有着独到的见解。

在接下来的产业布局中,厦门将着重瞄准文化消费、健康消费和时尚消费,围绕“消费+”进行串联贯穿整个园区,激活区域的消费活力和人气活力。另外,厦门还以绿色交通引导沿线用地的开发建设,营造“无缝城市”和社区环境,通过轨道交通的建设为厦门园区带来新的城市功能、空间模式及发展契机,形成良性的城市发展模式。

在老城区改造方面,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室内设计管理硕士,CBDA青年建筑室内设计师,2012年成为福建室内协会会员的蔡晗有着独特的见解。他的系列作品得到了行业认可,2015年设计的湖南岳阳中航翡翠湾三号地块一标段样板房获得金堂奖年度优秀样板间、售楼处设计和地十一届中国国际室内设计双年展优秀奖。2016年蔡晗星智装杯上,获得福建省室内设计大赛居住空间类银奖。2021年以牛基地火锅餐饮类获得艾特奖并成功成为中国展览协会会员。在整体提升老城整体保护与街区更新的创意上,他以申遗为抓手推进风貌恢复,同时以街区复兴为目标实现街区业态品质提升。围绕一街三节点空间结构统筹考虑,构建老场景、形成新消费,吸纳两侧历史街区客流,为城市增加活力。未来将继续围绕“整体保护、积极创造、全面复兴”的理念推进老城保护与复兴,在更新中注重对居民的生活设施及生活环境的提升。

本次老城改造方案由蔡晗亲自带领,厦门市蓝海企划设计有限公司全员参与。据悉,公司目前在职员工50人,是中国建筑协会会员、中国展览馆装饰协会会员及香港室内设计协会会员,深耕中高端市场多年,汇聚众多业内精英,均为规划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软装设计,环境艺术设计、工艺美术等专业大学以上学历,是一支从事高端住宅、医疗、餐饮、会所、商业办公规划和建筑设计及施工一体化的专业团队,公司实力雄厚,在国内大型建筑及配套项目遍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长沙、杭州、南京、武汉、厦门、大连、青岛、宁波、重庆及成都等大中城市,未来将以“动感+跨界”的思路打造星智,通过文化、健康和时尚等“消费+”模式激活区域发展,为部分老城保护与复兴工作继续献策,部分项目由天津和诺昇嘉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律师、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学院的白巍律师提供法务支持。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