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小学生迎来暑期运动热 来动因体育运动一“夏”

资讯 TOM    2021-06-23 15:06

暑假将至,中小学生都在翘首期盼。但如何为孩子安排一个充实健康有意义的假期,往往成为不少家长的难题。在此,动因体育呼吁广大家长重视长假期间孩子的体育锻炼,离大大小小的屏幕远些,离户外和运动场近些,引导孩子们培养运动兴趣,养成终身体育的习惯。

中小学生迎来暑期运动热 来动因体育运动一“夏”

提高中小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增加体育锻炼时间,如今已经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今年以来,国内关于中小学生暑期体育教育的部署安排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从教育部到地方教育行政部门发布的工作文件和暑假通知中可以看到,“安排暑假体育作业”已经成为标配。

例如日前教育部等15部门联合印发的《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光明行动工作方案(2021—2025年)》,就明确提出“全面实施寒暑假学生体育家庭作业制度”,引导家长营造良好的家庭体育运动氛围,鼓励支持孩子参加各种形式的体育活动,使其掌握1-2项体育运动技能,引导孩子养成终身锻炼习惯。

中小学生迎来暑期运动热 来动因体育运动一“夏”

6月15日,海南省教育厅召开会议要求全省小学毕业生在今年8月底前全部学会游泳,小学四年级至初中三年级在今年11月底前全部学会游泳。6月17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中小学生暑假学习生活安排的通知,要求指导家长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教育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开展文艺活动、强化劳动实践、做好近视防控等工作。

可以看到,全国各地的教育行政部门,都在把学生的暑假体育作业落实到行动中。但是在近两个月的假期中,孩子没有学校和体育老师的督促,很难坚持规律性的体育锻炼习惯。因此动因体育也建议广大父母能够为孩子树立榜样,抽出时间陪孩子一起运动,督促孩子完成体育作业,不仅锻炼身体,还能促进亲子互动。

除了暑期体育作业之外,还可以根据孩子的身心发展和兴趣爱好,对一、两项运动技能进行深入学习,更好地帮助孩子享受运动的乐趣,增强体质、锤炼意志。

中小学生迎来暑期运动热 来动因体育运动一“夏”

对此,动因体育相关负责人介绍,比如男孩子们喜欢的篮球,可以提高孩子的综合身体素质,促进骨骼发育,同时培养孩子的规则意识和集体合作意识,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和自信心;练习羽毛球,可以提高孩子神经系统的灵活性,放松脊椎和颈椎,让孩子头脑反应加快,锻炼心肺功能,承受能力和耐久能力大大提高;练习网球,则有助于锻炼孩子的空间思维能力,锻炼沉着冷静和果断应变能力,培养孩子优良的品质与优雅的气质,身体挺拔舒展。

除了运动锻炼,动因体育也建议家长多为孩子提供参加体育竞赛的机会,只有让孩子们体会输赢,才能真正达到体育育人的目的。暑假期间,动因体育面向所有在籍学员推出的篮、网、羽三大球类超级联赛也已正式开打。篮球方面,BIG4少儿篮球联赛已经进入第二季赛程,本赛季由北京市篮球运动协会作为指导单位,参赛范围面向北京、上海、成都等多个城市学区,目前已经入城市赛阶段。网球和羽毛球超级联赛也于端午期间打响了城市排位赛。

动因的篮、网、羽三大联赛,从开幕式到赛制设置、总决赛颁奖等环节,均模拟真实的体育赛事,举行庄严的升旗宣誓仪式,并邀请专业裁判员,营造公平、公正、公开的竞赛环境,让小队员们感受到体育比赛带来的全方位冲击,敬畏规则,懂得去证明自己,以此来培养体育精神、感受竞技体育的魅力。

正所谓:文明其精神,野蛮其体魄!体育锻炼贵在持之以恒,长期坚持、必有成效。希望家长和孩子们可以合理安排暑期的体育锻炼计划,让孩子在运动场上,在一次次的动作磨练中,在一滴滴的汗水流淌间,一天天成长蜕变;在竞技场上,感受胜利时的欢呼雀跃和失败时的顽强不屈,完成自我实现和超越。在假期结束后,告别“小胖墩”、“小眼镜”。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