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简爱酸奶夏海通:消费红海中 精准定位差异化竞争 为新创企业指明方向

资讯 TOM    2021-06-23 17:57

近日,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发布《乳制品行业网络关注度分析报告》,据报告显示在2021年1月—3月,乳制品的关注者中,20—29岁人群为乳制品的主要潜在消费者,占比达46.49%,其次为30—39岁人群,占比为21.65%。

简爱酸奶夏海通:消费红海中 精准定位差异化竞争 为新创企业指明方向

从性别比例方面看,女性占比为59.54%,男性占比为40.46%。由此可见,20—29岁年龄段人群是关注乳制品的主力军,且乳制品的关注者以女性居多。

相关报道显示,女性消费群体更热衷追求且向往高品质的生活,崇尚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消费理念上,她们消费更自主更悦己,更注重产品的层次感和丰富性,是固定的乳品消费者。另一方面,她们对品质有着更高的要求,作为家中的消费意见领袖,为了孩子与老人的健康,女性也会逐步将这种消费形式由个人转向整个家庭。

女性消费市场的崛起,只是中国乳制品市场巨大潜力的一个缩影。目前,中国乳业市场上有无数的品牌、上千个单品,更有蒙牛、伊利这样的巨头。如何在消费红海中,实现成功突围对于新创企业而言至关重要。

简爱酸奶夏海通:消费红海中 精准定位差异化竞争 为新创企业指明方向

对此,简爱酸奶创始人兼董事长夏海通则认为,“在中国,乳制品确实是非常红海的市场。中国的确不缺一杯牛奶,但是缺一杯好牛奶,这是我创业初的想法。”关于如何在红海中开辟新赛道,夏海通表示,“创业初期宜收窄定位,只有全面的差异化,才有机会活下来。”

简爱酸奶夏海通:消费红海中 精准定位差异化竞争 为新创企业指明方向

在2021京东超市吃货嘉年华发布会圆桌论坛上,夏海通表示,“我们从开始定位就选了一些85后的、高知的妈妈一类的用户,以及由此延展出的儿童和家庭等追求健康、品质的高端市场去切入”。

作为当之无愧的乳业老兵,夏海通为简爱酸奶制定的差异化战略不仅是以高知女性人群为目标消费群体,还包括在渠道方面,舍弃了家乐福、沃尔玛等主要KA卖场,直接从精品超市以及线上渠道、新零售渠道切入。

据相关数据显示,截止去年12月,在以OLE为代表的精品超市、以麦德龙为代表的会员卖场、以天猫为代表的线上渠道以及在以盒马鲜生为代表的新零售渠道中,简爱酸奶已经成为了销量第一的低温酸奶品牌。夏海通以精准预判明确目标用户,并以差异化竞争优势赢得市场的战略部署,为众多新创企业指明了企业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