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是一个什么“圈”?长城国产酒突围有新解

资讯 TOM    2021-06-01 14:10

 

这是一个什么“圈”?长城国产酒突围有新解

5月28日,第十二届中国高校校友“翰林盃”高尔夫精英赛及会长盃联谊赛在南沙高尔夫球会拉开帷幕,中粮长城桑干酒庄酒作为赛事唯一指定葡萄酒,不仅亮相比赛现场,还将品鉴活动也带去了赛场。

需要注意的是,这也是长城葡萄酒继观澜湖、北京华彬高尔夫俱乐部之后,再一次携手高尔夫“破圈”,在高端赛道全面展现中国高端酒庄酒的魅力。

这是一个什么“圈”?

在酒业竞争白热化的今天,圈层营销已经成为各大酒企争抢高端市场的主要营销手段之一,“圈+层”意味着小众化与高端化。

这也是长城桑干酒庄酒跨界高尔夫营销的主要原因。

这是一个什么“圈”?长城国产酒突围有新解

据了解,“翰林盃”是2010年由高校知识精英共同发起的高尔夫赛事,比赛以院校团队的形式,以高尔夫为载体,为学校荣誉而战。至今,“翰林盃”已举办十二届,赛事规模从小到大,由广东地区逐渐覆盖全国,是国内领先的高品质、且最具影响力的高校校友高尔夫赛事。

值得注意的是,这届“翰林盃”规模颇大,赛时最长、参赛人数最多、组织范围跨度最广。从启动之日算起,赛程长达8个月,涵盖东北、华东、华南三大赛区,有近60支高校球队、逾5000名校友参赛。

这是一个什么“圈”?长城国产酒突围有新解

从高尔夫赛事的参赛人群来看,参赛者基本都是本科、硕士、博士及MBA/EMBA等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覆盖创业者、企业家、大型公司或上市企业高管等高净值人群。

从这一角度来看,长城葡萄酒借助这个精英赛事平台,把桑干酒深入到高尔夫圈层,让更多高净值人群了解中国葡萄酒高品质和文化,从而在超高端圈层构筑起长城桑干的口碑和话语权。

借高尔夫营销展现长城的品质匠心

从品牌价值层面来说,长城葡萄酒通过跨界合作、借力高端体育赛事,精准锁定精英圈层,不仅赋能品牌新价值,也是对“长城只出好酒”的高品质体现。

今年4月,长城葡萄酒在成都春糖发布了《长城葡萄酒好酒宣言》,只出好酒战略的提出,正是对长城葡萄酒以品质为基石,坚守匠心的诠释与表达。

这是一个什么“圈”?长城国产酒突围有新解

这其中,长城桑干作为长城葡萄酒的高端品牌,更是长城葡萄酒的品质保证。就如同高尔夫每一次看似轻松地挥杆,实则展现其饱含着力量、精准、坚定的运动精神如出一辙,长城桑干酒庄酒追求极致的匠心始终未改。

这是一个什么“圈”?长城国产酒突围有新解

作为国产酒庄酒的领航者,长城葡萄酒集核心资源倾心打造的长城桑干酒庄酒,具有世界级名庄的品质和独特的中国风味表达,是中国高端葡萄酒的最佳代言。

可以说,正是由于长城桑干多年来对品质的坚持和对中国风土的探索,并以科研、信息化管理等方式和手段打造品质,从而助推长城葡萄酒的“好酒标准”的构建,推动“好酒工程”更进一步。

与“翰林盃”的牵手,使得长城只出好酒的匠心品质和品牌理念进一步“破圈”,在高端圈层和精英圈层将长城桑干的高端属性展现得淋漓尽致。

高端体育营销下的“品牌路径”

长期以来,体育营销作为一种与消费者接触和沟通的渠道,更多地是情感上的互动和传导,而不是简单的告知和诉求,高端体育赛事更是如此。

如果盘点高尔夫赛事的合作方,可以看到不少白酒品牌、进口葡萄酒品牌的身影,而中国葡萄酒却难觅身影。

这是一个什么“圈”?长城国产酒突围有新解

而长城桑干借势高尔夫,持续提升高端群体对国产酒庄酒的价值认同与接受度。在品销结合中,实现高端圈层的精准沟通和意见领袖培育,进一步对长城葡萄酒的品牌价值进行提升。

作为“翰林盃”赛事唯一指定葡萄酒,除了亮相赛场等品牌植入外,长城桑干还通过品鉴会、KOL连接、桑干酒庄游体验等营销活动,拉近品牌与消费者的距离,增强品牌的线下体验和好感。让“翰林盃”参赛者近距离感受长城桑干酒庄酒的品质、匠心的同时,也对长城桑干酒庄酒形成全面、深刻的认知,提高了高端人群对国产高端产品的品质与品牌认可。

这是一个什么“圈”?长城国产酒突围有新解

从某种程度而言,长城葡萄酒先后与观澜湖、北京华彬高尔夫俱乐部、“翰林盃”达成合作,也表明当下中国葡萄酒在高净值人群中的影响力和认可度得到显著提升。

要知道,在中国葡萄酒品质整体迈上新台阶、葡萄酒产区概念愈发突出的背景下,提升消费者对中国葡萄酒文化与品牌的认知,将中国高端葡萄酒推向更广阔的市场,也是中国葡萄酒行业的重要任务之一。

就目前来看,长城桑干在高端体育赛事的抢先布局,已经为中国高端酒庄酒行业的品牌营销和圈层营销,提供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发展路径。

据悉,除选拔赛外,“翰林盃”还将在东北赛区、华北赛区、华南赛区举办三场预选赛以及最终的总决赛,长城桑干也将继续以多样的形式,在“翰林盃”赛场展现中国高端葡萄酒的魅力。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