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汇通达广东分部总经理陆军:发挥表率作用,把党员精神融入工作实干

资讯 TOM    2021-06-24 12:10

今年恰逢建党百年,扎根中国农村的汇通达被时代赋予了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汇通达近十年来一直秉承“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的企业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积极投身国家乡村振兴伟大事业。

其中,一支低调却正能量满满的队伍起着模范效应——他们的共同的名称是“党员同志”。作为汇通达“南下创业”、“总督两广”的核心团队的领军人物,广东分部总经理陆军正是这个大军中的一名突出代表。

从“红船”到根据地在心播种服务农村的种子

陆军为军人出身,在军队中接受了充分的党和部队的教育。由于组织纪律意识强且善于学习,敢打敢拼,他在部队首长的培养和推荐下,如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正是党和军队的培养,为陆军扎根服务农村市场的汇通达做下了铺垫。

陆军同志在退伍后,进入了江苏省五交化、五星电器工作,后加入五星控股集团,12年调入汇通达,从事过零售,批发,售后物流,品牌供应链,电商等多项业务,迄今已近30年工作经验。随着汇通达农村业务的拓展,2016年带领团队南下广东,开拓华南市场。

作为一名党员,他一直感受党的信仰共产主义的价值观对自我行为的升华。他带领团队南下广东从零开始,陆军敢为人先,从南下广东第一次走访两天内的十几次闭门羹到客户主动找汇通达合作,广东用了半年的时间,从“开山虎”彭大将军到“坐山虎”郑上将,再到“上山虎”李大帅,从水土不服到建立自己的根据地,从家电到6大行业全覆盖,从子公司经营到产业链发展,陆军作为党员的以身作则推动着广东的快速发展。被问及为什么背井离乡走这么远的时候,陆军很从容的回答:“全国都在推动乡村市场的振兴,我们不能独独让广东的农村市场享受不到新的发展机遇吧。”

从“长征”到“南泥湾”快速响应党和企业使命的号召

汇通达广东分部总经理陆军:发挥表率作用,把党员精神融入工作实干

作为广东分部的“一号位”,陆军是团队的“领头雁”。但是,他认为,“除了带头干事以外,更多的要会用好人,带好人,光带头没有人跟着一起干是不行的,团队才是最重要的”。

陆军对自己有清晰的定位——“从经营班子来讲,做雁群的导向角色,首先是要对总部的战略的充分理解与讨论,总部的战略是大的方向,而在分部的落地则是具体的体现,在大战略下因地制宜的展开差异化的落地措施,不仅是战略的负责更是对客户的负责。”

陆军带团队敢为人先。 “在工作中,作为党员肯定是要起到带头作用,无论是针对公司的战略还是落地的行动,我们经营班子都走在最前面,”举个小案例:”去年公司内部开展全员营销的活动,首先我是自己带头开设小店,向小伙伴学习操作和运营技巧,并快速的在各类群中传播。”他说到:“去年的竞赛拿了一个很好的名次。虽然内部的竞赛结束了,但是我的小店一直在经营着,也起到一个很好的鼓励和示范作用。不仅是党员,我作为经营班子,带头作用很重要,能够更好的带动团队的积极性。”开设自己的小店,自己参与到卖货,跑到村里去和会员店聊生意,陆军的带头是体现在行动上的。

在这位“领头雁”的带领下,汇通达广东分部成长为了一支高素质的“雁翎队”,成长为一支指哪打哪,哪里最困难就去哪里奋斗的团队。其中,经营班子在分部中起到很大的领导和落地作用,建立起了一支有能够开疆拓土的业务人员,有经营管控的财务人员,也有上下贯通的管理人员。

陆军总结到:“整体来说,经营班子角色搭配很关键,对团队成长有很大帮助。鉴于经营班子之间的协同工作机制,带动的整个分部团队的协同提升,从各部门之间的融合发展,到内部管理与业务之间的经营管控,建立起了分部整体的协同工作机制,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才能建立一支“听党指挥,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团队,真正的提升分部的经营,实现企业使命”。

从“延安”到“西柏坡”,初心不改,使命必达

广东分部从筚路蓝缕,现已成长为当下汇通达分部的区域标杆。连续三年复合增长及完成率遥遥领先名列全国前茅。陆军认为这与团队始终坚持汇通达使命,牢记初心密不可分,“在17年就和广东省商务厅、广东农村电商协会等平台共同去到韶关南雄参加扶贫活动,先是帮助村里上架农产品到汇掌柜,销售了几百瓶农家土蜂蜜,并给予当地村民津贴支持。后来逐步尝试农产品进城的策略,从英红茶叶、增城荔枝、煲汤药材、广东腊味、湛江水果等等,不断尝试新的推广方式,成效明显。”

作为一家服务“三农”,承担乡村振兴的企业,陆军所带领的广东分部一直致力于“授之以渔”,让老乡自身造血。他认为“参与到农村扶贫中去的案例,这是最前端最直接的帮助”,而这个造血的“任督二脉”就是会员店,正如陆军所说:“乡镇会员店需要的不但是商品和工具,更需要先进的商业理念和经营模式。做大会员店的生意是我们最大的生意;帮助会员店转型,叠加优质商品,铁军团队深度服务落地,带动乡镇小老板做好促销活动,受到会员店老板的高度认可和欢迎。”

秉承着利他精神,从农产品上行到上下游产业链整合,初心不改,让农民生活得更美好的使命驱使,陆军和他带领的广东团队向党学习,撸起袖子加油干,从湛江菠萝直播售卖全国到资源整合让利会员店,陆军的带领下,党员的精神在分部生根发芽。

多年的工作积淀,愈加让这位党员“老兵”加深了对国家和企业战略的理解,也愈发感到肩上责任重大。作为汇通达人的使命感,作为党员的责任感,陆军表示:“发自内心的团队荣誉感,我将一如既往带领汇通达广东分部践行承诺履行入党誓言,紧跟汇通达服务农村、服务下沉市场、助力振兴乡村脚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