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越想象边界! 2021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发布会圆满落幕

资讯 TOM    2021-06-24 15:16

【6月24日,北京】2021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发布会暨设计未来创享论坛在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正式举行。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NEXT DESIGN AWARDS)是由华为主题主办的面向全球设计师的设计美学盛宴,截至2021年已成功举办5届,吸引了全球数以万计的优秀设计师与专业插画师参赛。发布会现场,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音乐与图片业务部总经理魏武致辞并表示,“借助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华为主题希望汇聚全球设计力量,打造智慧终端的美学新未来。”

跨越想象边界! 2021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发布会圆满落幕

华为消费者业务云服务音乐与图片业务部总经理 魏武致辞

20万美金总奖池激发创作热忱 主题设计引领未来美学

2021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总奖池高达20万美金,设置了全球总冠军、新锐奖、海外匠心奖、创意动效奖等奖项,全球总冠军将会获得2万美金的奖励,包含1万美金现金奖励、1万美金创作基金和HUAWEI Mate 40手机、智能手表。除了丰厚的奖金,所有大赛获奖者都将成为华为主题认证设计师,上架作品至华为主题商店。华为主题认证设计师可上架付费资源,获得作品收益。

本次大赛分为7大参赛组别,包含手机主题、个性手表、花意漫城、折叠屏主题、乐享当下 必胜有我、原创IP,及创意壁纸,参赛者可任选擅长的组别参赛。手机主题组聚焦手机锁屏、桌面、图标等手机UI系统化设计、个性手表组则围绕时下流行的表盘与表带做创意个性化设计。其中,“乐享当下 必胜由我”主题设计系列颇具亮点,是华为主题与必胜客首次跨界合作推出的全新参赛组别,鼓励设计师各自用独特创意打造比萨、饮料、牛排包装设计,为美味加料,释放必胜能量。

全球重量级评委专家助阵 打造专业竞赛平台

跨越想象边界! 2021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发布会圆满落幕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 宋协伟致辞

活动现场,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院长宋协伟作为此次大赛特邀评委发表致辞,并代表大赛评委被授予聘书,宣告了华为全球评审团的正式成立。Hesse设计公司联合创始人Klaus Hesse、国际知名插画海报艺术家秋山孝、荷兰设计公司VanBerlo首席执行官Thomas Paulen、深圳平面设计协会创办人之一王粤飞等10位海内外重量级艺术家将坐镇大赛评审团,为参赛者提供专业的点评与指导。超过10家行业协会、合作伙伴深度合作,活动现场微博美学、中国钟表协会、锐景集团等代表也来到现场,希望透过合作,助力挖掘设计人才,创造突破想象的美学新未来。

跨越想象边界! 2021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发布会圆满落幕

微博美学、中国钟表协会、锐景集团

大咖先锋观点碰撞,共探前沿设计

在由华为主题和中央美术学院共同举办的设计未来创享论坛上,华为消费者云服务图片产品部部长进行了华为主题设计趋势的分享,她表示主题设计呈现出多场景与多元化趋势,从手机到手表再到车机,这些硬件设备都是展现创作灵感的画板,主题也从满足人们视觉需求转向满足人们精神文化需求。

华为官方主题资深设计师Jessica进行了主题为《用艺术点燃科技的温度》的分享,她为大家展现了主题作品的背后创作过程,表示好的作品可以从生活中汲取灵感,将世界观、人生观与价值观植入其中;艺术也可以唤醒人们内心深处的梦想,点燃科技的温度。

中央美术学院设计学院老师张文超也带来了《语言 科技与设计》的主题分享。他阐述了近年来设计与科技领域的结合案例,分析了科技产品在功能属性外的艺术属性,每一位设计师应该站在更高的美学维度,赋予产品更多人文关怀。

携手全球设计师 打造美学新未来

大会上,两位历届主题大赛获奖设计师跟线上观众与现场同学们进行了一场近距离交流。2020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全球总冠军武一杉讲述了冠军作品《抚与合》背后的创作故事,为了合并多重视角达到全面视域,她在线稿上面花费了大量时间,并对局部细节进行匠心打磨,使得作品充满了视觉张力,武一杉表示:“通过华为平台,艺术与科技结合,在手机、平板、手表等新媒介上,艺术不再是小众而闭塞的,它可以走进人们的生活”。2019全球主题设计大赛三维组一等奖获奖者麦克也分享了自己“不同寻常”的创作故事。他的主题作品通过黏土捏制,每一个主题图标都是独一无二的手工创作。麦克认为创意是主题的最核心的元素,只有那些天马行空的创意才可能诞生惊世骇俗的作品。

“匠心设计,灵感点亮生活”是华为主题始终坚持的产品设计理念。截止2021年3月,华为主题已覆盖170多个国家和地区,月活用户高达1.2亿,入驻创作者已超过了10000位,上百位主题设计师年收入超百万。随着本届大赛发布会暨NEXT DESIGN设计未来创享论坛的圆满落幕,华为主题就像一座桥梁连接着全球设计师与用户,将艺术通过数字化的方式传递出去,让用户看到美学的力量,主题设计师的每一个微小的设计,未来都可能会影响亿万用户。

2021华为全球主题设计大赛现已全面开启,即日起至北京时间2021年7月31日,设计师可登录大赛官网报名并提交个人作品,赢取高额奖金。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