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资讯 TOM    2021-06-24 15:35

6月23日,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主办、咪咕文化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在四川成都举行。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巡视员肖晶、四川省发改委巡视员何枫、成都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兴军、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等出席活动,国家电网、中国船舶、华润集团、海尔集团、万向集团、长虹集团、四川大学、信通院等18家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代表,中国移动5家参股企业、10家中小微企业代表等近200人出席线下活动。

“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是全国重要双创活动之一。本次活动以“5G赋能 融通百业”为主题,通过“共建·繁荣创新生态”“共振·研投协同赋能”“共享·开放创新资源”“共创·融通创新合作”四大环节,搭建了各类双创示范基地、中小微企业、社会创客的沟通交流与融通合作平台,共享超200项创新资源,发布超50项创新需求,签订8个创新合作项目。

在开场致辞中,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司二级巡视员肖晶介绍了举办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的意义和成效。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上图为2021年6月23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高技术司二级巡视员肖晶在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中致辞。

中国移动副总经理高同庆在致辞中表示,面向“十四五”,中国移动将认真履行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主力军职责使命,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建强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拓展产学研用融合通道,健全科技成果激励机制,完善创业投资机制,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一是守初心,担使命,加码基础研究,融入国家创新新格局;二是出政策,育人才,持续深化机制改革,开创科创体系新局面;三是谋合作,共发展,以股权投资作为战略举措,构建融通创新新生态。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上图为2021年6月23日,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同庆在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中致辞。

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鲁进介绍了成都在历史文化、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区位优势和中国移动在蓉5G应用的实践经验,他表示,本次活动通过开放的姿态,探索产学研用,对成都产业发展和人才聚集具有重要意义,成都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深化5G的全方位应用,争当聚力推动5G转化和数字生态建设的排头兵。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上图为2021年6月23日,成都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副局长张鲁进在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中致辞。

活动现场,由中国移动发起建设的“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成果平台”正式发布。中国移动联合海尔集团、中国船舶、国家电网、招商局集团、华润集团、万向集团共同发布了首批融通创新成果。融通创新成果平台将持续汇聚更多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的优质项目、品牌活动、成功案例,打造覆盖广泛、影响深远、成效显著的双创成果交互平台。此外,活动上还举办了中国移动孵化载体升级授牌仪式、创新项目“一对一”导师聘用仪式以及中国移动“星辰”计划合作伙伴点亮仪式,鼓励不断提升孵化服务质量,持续加大资源开放共享力度,促进创新主体深度对接。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上图为2021年6月23日,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发布“双创示范基地融通创新成果平台”。

针对投资赋能,中国移动投资公司副总经理袁利华作了《投资赋能-研投协同打造创新合力》的主题演讲,详细介绍了中国移动投资和研投协同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投资赋能的典型措施。他表示,中国移动将发挥“扁担效应”、伙伴精神,秉承开放协同的理念,与参会企业共同促进产投协同、研投协同,将资本的优势与产业链上下游的优势对接,扩大经济圈,构建产业生态。在这一环节,袁利华与中国移动5家参股企业代表展开以“产投协同 融通共赢”为主题的圆桌论坛讨论,大家围绕中国移动入股前后的变化,以及双方在研投协同、产投协同方面采取的措施和成效展开交流互动。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上图为2021年6月23日,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举办“产投协同 融通共赢”主题论坛。

作为融通创新合作企业代表,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科技部主任苏少春作了题为《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推动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的实践与思考》的主题演讲。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上图为2021年6月23日,国家电网四川省电力公司科技部主任苏少春在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

针对技术赋能,中移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春阳、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颜忠伟、中移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智慧运营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邓超分别作了《OneNET 5G 创新平台赋能 助力产业升级》《5G新起点 新内容 新征程》《九天AI平台赋能创新应用》的主题演讲,分享最新创新应用经验。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上图为2021年6月23日,中移物联网公司副总经理刘春阳在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上图为2021年6月23日,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副总经理颜忠伟在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

“数字和平 智见未来”2021年数字经济产投大会圆满举行

上图为2021年6月23日,中移研究院人工智能与智慧运营中心常务副总经理邓超在中国移动融通创新主题日活动中发表主题演讲。

上海曦智科技有限公司市场VP杨赢杰进行创新成果项目分享。云智终端、ArkID 方舟一帐通 PaaS 平台、商旅行业核心技术研究游客行为分析、杭州视洞、MoveIt意念互联脑控机器人、5G环境下车辆与无人机协同编队研究等6个项目团队进行了项目路演,杜宇健、齐骥、王宇、陈奇南、相振权、赖新予等中国移动及合作伙伴专家进行了精彩点评。

此外,中国移动还组织了产学研融通创新调研活动。区域类、企业类、高校类、科研院所类共18家国家双创示范基地代表深入调研了解了中国移动咪咕公司、成都产业研究院,并就产学研融通创新经验展开深入交流。

近年来,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正与经济社会各领域加速融合。作为5G先行者,中国移动早在2019年6月就已开始实施“5G+计划”,在各个行业不断加大5G融合创新应用的研发力度,加快信息服务融入百业、服务大众。在夯实“新基建”方面,中国移动已建设开通超46万个5G基站,为全国地市以上城区、部分县城及重点区域提供5GSA独立组网商用服务。在赋能“数字化”方面,中国移动着力发挥5G特色优势,打造数字工厂,开放大数据平台,推进柔性生产,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升级。在壮大“生态圈”方面,中国移动扎实开展国家级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依托双创生态合作星辰计划2.0,推动产业链上中下游、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不断壮大新型合作生态。

未来,中国移动将继续秉承“创新、合作、开放、共赢”的理念,对内凝聚科技创新中坚力量,对外联合产学研用合作伙伴,携手并肩、开拓进取,为推动我国信息通信产业实现全球引领,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