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私域之火,如何加速企业增长?

资讯 TOM    2021-06-24 16:39

近几年,私域的火爆已经成为业内有目共睹的事实。根据百度指数的统计,“私域流量”这一关键词从2018年7月到现在,搜索量呈现出惊人的增长态势。

 私域之火,如何加速企业增长?

平时作为消费者的我们,常常会发现自己经常购买的品牌开始运营公众号、微信群、搭建小程序等私域平台。私域,的确让很多企业开始关注、讨论、甚至着手布局,成为了企业不可或缺的营销手段之一。

本文将根据公开数据与营销专家的观点,分析私域之火究竟如何拉动企业增长,以及企业该如何更好地选择工具来布局私域营销。

私域为何大火:公域流量早已不能满足企业

互联网人口红利逐渐消退,公域流量获客又贵又难,已经成为业内普遍的共识。

 私域之火,如何加速企业增长?

当获客价格水涨船高之时,很多企业开始寻找新的流量洼地。此时,搭建企业自己的私域流量池,打造从引流到培育再到转化的私域营销闭环则成为企业增长的突破口。

毕竟相对于从公域流量中厮杀抢客而言,触达自己的私域流量不仅成本更低,而且触达效率更高、效果更好。

“私域营销的火是必然的趋势”,圣都装饰集团互联网营销总经理张伟在此前的采访中说道,“公域竞争越来越激烈,而私域既迎合了消费者的行为习惯,又能够在很大的程度上降低企业的获客成本,因此私域营销一定是有用的”。

私域如何拉动增长:更精准,易变现,可循环

私域被讨论得这么火热,但仔细想想,很多所谓的“私域”并不是真正的私域。

爱番番商业化总监李钧曾分享过他的观点:只有粉丝概念的私域不是真正的私域,因为只有“关注”与否的弱关系无法转化商业价值。

那么,真正的私域是什么呢?“企业可以对这些潜客去做精准的运营。能洞察他们,并基于洞察能去做下一步的营销行为”。

总结来说,经过企业针对性培育后,真正的私域成为了有着精准需求,更容易转化变现的潜客。这样的私域对于企业而言显然更有价值。

不仅如此,私域流量相对于公域流量,还有另一个独家优势:可循环利用

举个简单的例子,企业投放信息流广告,被潜在客户看到,不论最终成交与否,这都只是一次性的交易。然而,如果企业能够将这个客户引入自己的私域流量池,便可以做到细水长流。哪怕不能立刻成交,也可以通过不断的加温与培育,来提升客户的购买欲。客户下单之后,也可以持续地触达,做到高转化、高复购

Morketing创始人兼CEO曾巧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何去提高复购率比新增一个客户更有价值,因为这是长存的价值,这就是私域能够带给企业的重要商业价值”。

企业私域现状:需要更简单好用的智能营销工具

都在讨论私域,但真正布局了并且玩转了私域的企业并不是多数。

今年5月,爱番番与Morketing联合发布的《2021私域增长白皮书》中显示,仅有32.7%的企业已经部署了私域营销工具,且仅有22.6%的企业表示对私域有着透彻理解。

私域营销这么火,为什么没有被广泛应用?深入调研原因发现,很多企业从预算角度考量,对于市面上成本动辄几十、上百万的智能营销云产品望而却步。还有很多企业表示,缺乏专业的操作人员,没有足够的知识储备也是企业迈向私域营销的门槛。

“对于成长型企业来说,简单、灵活、易用、不太贵的工具是理想化的选择”,原IBM大中华区副总裁张烈生表示。

不过,真的有这么理想的私域营销工具吗?答案是:有的。

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就是一款技术先进、安全可靠、价格普惠、灵活易用的智能营销Saas。借助百度领先的AI技术和大数据技术,爱番番可以让企业快速上手操作,顺利开启私域营销新天地。

 私域之火,如何加速企业增长?

圣都装饰集团身处家装行业,客户下单链条较长,有持续种草、持续触达的需求。此前圣都装饰的私域营销主阵地分布多个平台,但平台之间难以打通,数据难以整合,也是圣都装饰想要解决的问题。

在使用百度爱番番拓客专业版之后,“自动旅程”功能让圣都装饰自动且实时地触达潜客,并持续种草。爱番番的CDP技术也解决了平台和数据打通难、整合难的问题,让营销培育更加精准。

“爱番番能够在用户的持续激活以及持续触达方面带来很大的效率提升,也能够在我们整个的营销获客以及营销成本方面带来很大幅度的优化”,圣都装饰集团营销中心总经理张伟这样评价百度爱番番。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