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传统文化复兴,抖音推出国风合伙人扶持计划

资讯 TOM    2021-06-02 10:11

随着越来越多年轻人“变身”衣袂翩翩的国风美少年、美少女,纷纷通过国潮、国风表达自我和生活方式,国风文化已经成为短视频中一道亮丽的风景。为了助力传统文化复兴,近日,抖音发布国风合伙人扶持计划,将对潜力创作者、入驻新星创作者、国风新职人三类创作者进行专项扶持和奖励。

助力传统文化复兴,抖音推出国风合伙人扶持计划

抖音国风合伙人扶持计划和奖励活动从5月31日开始,一直持续到6月30日。期间,抖音创作者通过话题#国风合伙人 每周发布国风、汉服类原创视频,将有机会获得视频曝光奖励。而针对入驻新星创作者,参与话题#国风合伙人 ,抖音针对创作者的情况分别设置了入驻、投稿、涨粉三重奖励加大力度扶持,奖励形式包括曝光奖励、dou+券。同时,抖音还启动了“国风新职人”招募活动。针对国风行业相关从业者包括汉服商家、模特、设计师、摄影师等,抖音将持续推出更多精彩活动。

据了解,抖音曾在去年10月发起“国风合伙人”征集活动,将征集到的国风短视频制作成千人国风大片,2020年11月22日汉服出行日当天登上11城22家影院。此前,抖音曾多次与中国华服日、华裳九州、西塘汉服文化周等国风汉服活动合作,助力传统文化破圈。

助力传统文化复兴,抖音推出国风合伙人扶持计划

随着短视频与国风、国潮文化的融合越来越深,抖音平台上也诞生了诸多现象级的国风IP、人物及作品。2019年,西安大唐不夜城的不倒翁小姐姐@皮卡晨 以其特别表演,单条视频收获365万点赞、话题播放超30亿,引发无数模仿;国风公子@楚淇 10个月在抖音猛涨超700万粉丝,连续登上抖音热点,甚至火到海外;《芒种》、《生僻字》等抖音国风歌单中的爆款音乐,均有数百万人使用。

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抖音国风合伙人全新升级推出扶持计划,旨在用新的潮流文化传承传统文化、打造国风新职人、引领国风公益新风潮。

目前,抖音已经成为助力传统文化传播的重要平台。截至目前,抖音#国风合伙人 话题相关视频播放量已超135亿次。截至2021年3月,抖音上汉服话题视频播放总量482.3亿次。2020年全年,抖音上汉服相关视频播放量比2018年全年相比,增长292%。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