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市1小时码洋破百万,杨红樱新作《淘气包马小跳29:七天七夜》聚焦童年创伤

资讯 TOM    2021-06-02 13:17

6月1日,由果麦文化出品的新书《淘气包马小跳29:七天七夜》正式上市,据悉,杨红樱老师和出版方选定在六一这个特殊的日子上市,是想送给小朋友一份儿童节礼物。

《淘气包马小跳29:七天七夜》讲述了一个孩子在被冤枉之后,如何在父母、朋友、社会的支持下,澄清真相,抚平创伤,最终绽放灿烂笑容的故事。

 上市1小时码洋破百万,杨红樱新作《淘气包马小跳29:七天七夜》聚焦童年创伤

《淘气包马小跳29:七天七夜》 作家出版社

主持人王芳抖音直播间首发,上市1小时码洋破百万

5月31日,在主持人王芳抖音直播间进行《淘气包马小跳29:七天七夜》新书首发,通过直播形式展示图书让小读者们先睹为快。直播当天,杨红樱老师做客王芳抖音直播间,她表示:“童年阅读的主要意义就是让孩子爱上阅读;孩子爱上阅读,童年阅读的使命就基本达成。很多孩子就是通过《淘气包马小跳》爱上阅读的。《淘气包马小跳》把“要你读”变成“我要读”,从而提高孩子阅读自主性。“这也是杨红樱老师这么多年一直在为马小跳添新内容的原因。杨老师还表示:“要让孩子觉得阅读是一件快乐的事,因为我们每个人的阅读之路都是从爱上一本书开始的。”

很多小读者曾表示,自己在马小跳身上找到成长的影子。杨红樱老师在直播间也提到了这一点,杨红樱老师说:“每个人的成长都不是一帆风顺,可能会遇到各种问题、委屈。我就是要通过《淘气包马小跳》的故事,在孩子心中种一朵向日葵,让孩子有一颗向善向美的心。”同时杨红樱老师表示,创作《淘气包马小跳》初衷是为了培养儿童健全的人格,让阳光照进孩子们的心理,比如:照进孩子心中抑郁、畏难、不自信等小角落里。主持人王芳现场也分享了自己女儿读《淘气包马小光》的收获,她表示女儿学会了如何判断是非,同时学会了写作文。

活动现场,杨红樱老师与粉丝隔空互动,粉丝们一路刷屏表达了对杨红樱老师的喜爱之情以及对新书的期待。粉丝们迫不及待要买下新书一睹为快,使得马小跳新书首日上市便取得佳绩 。

 上市1小时码洋破百万,杨红樱新作《淘气包马小跳29:七天七夜》聚焦童年创伤

新书聚焦 “童年创伤”主题 献给每一个受过委屈的孩子

据悉,《七天七夜》的故事,灵感来自于一个真实的社会热点事件:重庆豪车被刮事件。2020年的某一天,重庆沙坪坝一辆奥迪车被刮,当时各种表面证据都指向一个孩子,但当地派出所的一位民警从孩子委屈的神情中,怀疑事情不是这么简单,为此,他抽丝剥茧,反复调查,验证,最终让真相大白,给孩子洗清了冤屈。这位民警的正义之举,被网友赞上热搜,大家纷纷表示:感谢这位民警,如果不还给孩子一个清白,将影响他的一生。

杨红樱老师表示,每个人的童年都可能有被冤枉的经历,许多冤枉、委屈,在大人看来,似乎是不值一提的小事,或者觉得事情过去就可以了。然而,正是因为很多冤枉、委屈不被纠正、不被关注,它们可能给成长中的心灵埋下一生的阴影,甚至改变一个孩子的性格和世界观,使他们不再相信正义和真相,不再相信世界。很多孩子的性格改变,都是从第一次被冤枉开始的。涉及心灵成长没有小事,对一个小孩来说,被冤枉是比天还大的事情,大人应该做出努力,去保护孩子的心灵,还孩子以真相和正义。

《淘气包马小跳29:七天七夜》正是基于这样的发心而作的故事。在事件发生后的七天七夜,张达既承受着冤屈的煎熬,也感受着来自父母、老师、朋友、警察的信任和支持,因为这些无条件的信任和支持,张达能够打起精神,面对谩骂和质疑,而避免了产生心理阴影。最终,他经历了七天七夜的煎熬,终于洗清冤屈,重新绽放了灿烂的笑容。赢得清白的张达是幸福的,他的童年有父母有老师为他遮风挡雨,更有好朋友的鼎力相助,所有这些,都为张达未来的人生打上了明亮的底色。

杨红樱老师希望以故事中张达的父母、老师、朋友等为例,让社会关注到,当下儿童心理脆弱的普遍现象有非常复杂的原因,但围绕着孩子,家庭、学校、社会可以构建更强的支持系统,让儿童的心理发展、人格发展更加健康,让他们更有韧性面对生活里的风风雨雨。

幸福的人,用童年疗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疗愈童年

《淘气包马小跳》出版至今,不但可以给孩子带来快乐,而且还能启迪孩子心灵,给孩子提供心灵的滋养。《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有不少跟孩子心灵成长相关的话题,例如家长群体的攀比、焦虑对孩子的影响,竞争环境对童年的异化,过分强调分数对孩子人格发展的压抑等等,所以说《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真实反映了20年以来中国儿童的生存现状,是一部中国儿童的心灵成长史。在杨红樱看来,在童年形成健全的人格、不压抑的个性,是比考试和分数重要得多的事情,也是让孩子长大后能获得幸福和成就的关键。《淘气包马小跳》系列描述了孩子们心中理想的童年,温情背后,正是对童年心灵的呵护 。

自2003年天真可爱的马小跳一问世,便收获了无数孩子发自内心的喜爱,如今《淘气包马小跳》有超过6000万册的销量,马小跳成为一批又一批孩子美好的童年记忆。2020年,在杨红樱亲自主持修订下,淘气包马小跳从黑白时代进入了彩色时代。新书《七天七夜》也是整个《淘气包马小跳》系列进行彩插升级后的又一本新书,书中除了完整的故事,还有大量全彩插图, 图文搭配消解了阅读压力,让版式变得更活泼,读起来也更愉快了。

 上市1小时码洋破百万,杨红樱新作《淘气包马小跳29:七天七夜》聚焦童年创伤

《淘气包马小跳》(全新修订版)作家出版社

幸福的人,用童年疗愈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疗愈童年。能读到《淘气包马小跳》系列的孩子,都会感受到童年的幸福;而每个受过委屈的孩子,都能被这个系列的第29本新书《七天七夜》治愈。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