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创“互联网+电信网”一体化监测系统 中国移动咪咕创新助力网络版权保护

资讯 TOM    2021-06-02 16:11

6月1日,在新修订的著作权法正式生效之际,由国家版权局主办的2021中国网络版权保护与发展大会在京举行。来自国家版权局、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最高人民法院、中国知识产权法学研究会、相关产业的领导、专家和嘉宾出席大会,围绕“全面加强版权保护 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主题展开对话讨论。

中国移动咪咕公司党委委员余慧作为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保护研究基地的代表,在大会主论坛发布了《中国网络版权保护2020年度报告》,从生态环境、法治实施、社会共治三个方面展现了我国2020年网络版权保护工作,并对推进网络版权保护发展提出建议及展望。

首创“互联网+电信网”一体化监测系统 中国移动咪咕创新助力网络版权保护

《报告》指出,三网融合为网络版权产业的发展提供了基础性技术设施支撑,驱动着新兴技术在网络版权产业中的发展应用与持续创新。在数字内容更丰富多样、传播范围更广、速度更快的当下,网络版权保护也面临着诸多问题和挑战。随着网络版权保护进入新阶段,一大批新规在2020年相继颁布和生效,进一步完善了我国著作权保护制度,而区块链、DRM、人工智能、数字水印等数字版权管理与保护等新技术的应用,在版权确权、侵权监测、司法维权等互联网领域版权保护上持续发力,进一步助力我国网络版权保护。

作为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保护研究基地的落地单位,咪咕公司首创“互联网+电信网”一体化版权监测维权系统,实现在IPTV、OTT、PC端、移动小屏端的自动监测及存取证。2020年,咪咕公司携手行业伙伴共同构建版权保护新生态,在网络文学领域,联合各平台方共同发起“阅时代·文字版权保护在行动”倡议宣言,呼吁行业合作与社会共治;在网络游戏领域,咪咕互娱率先成为首批签署《云游戏版权保护自律公约》的企业,引导云游戏产业健康、良性、快速发展;在体育IP领域,咪咕在国家版权局的指导下,携手战略合作伙伴CBA联盟共同打造“CBA赛事节目版权保护2.0时代”。

知识产权的市场繁荣发展离不开技术创新,作为国家版权局网络版权保护研究基地的落地单位,咪咕公司切实落实央企意识形态领域主体责任,汇聚全球领先的数字内容和媒体技术,以5G+技术赋能版权保护,携手行业伙伴创新助力网络版权生态能力建设。2021年是体育IP大年,咪咕公司作为2020东京奥运会、2020欧洲杯足球赛、2022年北京冬奥会、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的赛事转播顶级合作伙伴,将进一步提升平台责任、推广新技术应用,不断优化网络版权市场环境,助力版权强国建设。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