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资讯 TOM    2021-06-25 17:04

6月22日至23日,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在江苏南京成功召开。本次大会以“创联 · 未来”为主题,涵盖全球物联网、汽车、地产、金融、品牌与零售、保险、能源与可持续、医疗等多个行业的创新洞见、最新创新成果及项目,并解读全球碳中和可持续发展机遇、科技创新创业新趋势,洞悉未来经济新风口、挖掘企业发展新动能。

即联即用中国创业导师工坊、智慧城市加速启动会、移动出行·保险科技·智慧城市创新峰会、优秀智能制造科技企业路演、罕见病创新论坛、金融科技创新日·鑫创行动第三期、初创公司创新成果主题展等多场活动及展示在本次大会中逐一亮相,精彩纷呈。

南京市政府副市长沈剑荣,南京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南京高新区发展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成军,著名经济学家向松祚,钛媒体创始人赵何娟,创业工场创始人麦刚,真成投资管理合伙人李剑威,大界机器人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孟浩等多个行业科技创新大咖、政府部门创新负责人、科技领域投资人、科技初创公司创始人共赴本次大会,探讨全球创业趋势,分享全球科技创新前沿进展。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跨行业多场景发力,全球化生态布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

此次创新生态大会,出席嘉宾来自五湖四海,会议议题延展全球,在多赛道、多场景视野下,对科技创新趋势进行研判、分析、展望。这场为期两天的科技盛会,充分彰显了即联即用中国独特的全球化跨行业创新能力。

在国际创新孵化能力提升研讨会暨优秀跨境智能制造科技企业路演上,即联即用中国高级副总裁、合伙人钱慰祖先生,对即联即用国际创新加速与跨境投资业务进行了分享,并且邀请了来自美国、德国、以色列等国家和地区的跨境优秀科技项目在会场进行路演展示。13家科技项目由即联即用海外办公室、国际合作伙伴、跨境投资团队推荐及甄选,产品及解决方案覆盖了自动驾驶、智能芯片、智能制造、增强现实等场景。五十多家南京本地企业、投资机构、园区代表与青睐项目进行了一对一深度交流互动。这场路演对接活动,是即联即用中国结合自身全球开放式创新成果和经验,为南京本地创新生态呈现的专场活动,旨在帮助全球科技企业更好地了解中国城市产业,对接本地产业合作方,促进跨境科技项目在城市生态的孕育下快速发展。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活动期间,即联即用中国智慧城市发布了“2021年未来城市加速计划”,围绕物联网底层技术,聚焦未来建造、未来工作、未来生活、未来娱乐四大赛道,与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合作伙伴共同围绕联合技术研发、解决方案迭代、资本赋能等方向进行开放式创新合作实践和探索,在未来6个月的加速期中与设计、施工、建造、运营等产业链中龙头企业开展多元、共享、融合的协同创新合作。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移动出行·保险科技·智慧城市创新分会场,将如何链接外部创新力量、共享全球化创新资源的问题,置于汽车、保险、智慧城市等跨产业场景中。即联即用中国携手一汽、上汽、东风、吉利、中汽、现代摩比斯、沃尔沃卡车、佛吉亚、宇通、固特异、日本电通、Startup Autobahn、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瑞士再保险公司、特斯联等国内外合作伙伴,分享科技创新的经验、探讨合作机遇。特斯联与即联即用中国现场签订了面向未来城市的创新生态平台合作协议。双方将以全新视角定义行业新赛道,并以特斯联着力打造的新一代AI CITY为主要载体,全方位打造科技创新平台,多元生态拓展创新边界,产城融合促进城市更新。活动期间,优秀科技创业公司代表也进行了上台路演,共同促进移动出行、智慧城市、保险科技创新交流与合作。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在医疗健康领域,此次大会将目光投向罕见病创新趋势与方案。即联即用中国关注于罕见病创新的过去、当下与未来,与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锒钰集团旗下子昂健康以及多家优秀创业公司,进行项目路演与圆桌会议,旨将多方的声音最大化融入讨论以解决罕见病这一社会性医疗难题。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金融科技分会场,则聚焦中小银行数字化转型的未来金融科技。随着即联即用中国与南京银行、鑫合易家携手金融科技创新项目-“鑫创行动”来到第三期,9家优质金融科技企业现场为银行机构带来切实可行的数字化解决方案。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据悉,目前即联即用在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拥有创新办公室,创新领域覆盖移动出行、保险科技、金融科技等超18个行业场景。参会嘉宾李剑威表示,此次生态大会集中展现了即联即用中国在全球丰富的科技创新资源和产业共建能力,在当前全球科技协同发展中有重要意义。

协调全行业资源,为创业者赋能,培育明日独角兽

优秀初创企业,是科技创新的源头活水。即联即用重视优秀创业者在科技创新中扮演的重要作用,也在二十余年与创业者的合作中,了解他们在创业路上的困难阻碍。在创业者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协助他们链接全生态的创新资源、实现梦想,是即联即用一以贯之的理念。

此次大会,在未来·导师工坊环节,来自不同行业领军企业的嘉宾与政府领导、知名投资人,各大高校与科研院所的代表,以及优秀创业公司团队核心成员在会场共同讨论合作与发展。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研究院院长曹仰锋教授进行了《黑海战略:构建卓越科技创新生态系统》主题演讲;《琅钰子昂生态平台搭建的关键环节》《爱立信内部新业务创新成果和经验》《行业前沿科技趋势、投资逻辑与案例分享》等主题演讲也纷纷展开。与此同时,即联即用创新团队、大企业行业专家、知名投资人、资深创新创业导师和优质创业者,与各界创新领军者面对面畅聊创业实践心得,助力创业者以瞻视角探索不断发展变化的市场需求。

主会场的“圆桌对话-时空问答”活动上,钛媒体创始人兼CEO、著名媒体人赵何娟,即联即用中国创业者代表、大界机器人创始人及CEO孟浩,投资人代表真成投资管理合伙人李剑威,创业工场创始人、泡泡玛特的第一个天使投资人麦刚四位嘉宾,分别从多个角度解读创业者如何保持持续创新能力、如何准确把握全球科技创新创业的前沿趋势。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即联即用中国旗下创新生态研究院出品的《创新生态白皮书》也在大会期间正式发布,深度剖析即联即用中国的创新生态实践;《2021年“蓝鲸”企业产业创新与创业孵化榜单》亦于本次大会宣布启动。据了解,该榜单将在6月-9月组织面向社会公众企业开展评选,旨在推动成熟企业与创新成长企业共建生态,实现推进企业创新与产业创新发展。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参加活动的创业者,欧卡朱健楠表示:此次创新生态大会给创业者带来了新颖的行业观点,参与受益匪浅。

城市战略持续升级,以实际行动践行科技强国使命初心

即联即用中国城市创新业务,致力于以科技赋能城市产业。在全球,即联即用中国协助海外科技创业项目对接中国大企业市场合作伙伴、投资机构及城市政府公共服务;在中国,即联即用中国联动产业龙头企业、城市政府,围绕重点产业领域创新需求与应用场景,打造具备创新内驱力的产业创新平台,聚集创新资源以实现城市产业的创新转型与全面提升。

本次大会,即联即用中国正式发布与南京的“1+N“共建计划,即联即用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先生与南京市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 、南京高新区发展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赵成军先生,签署最新阶段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共建即联即用中国(南京)全球产业创新区域总部。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沈剑荣先生,即联即用中国联合创始人、董事会执行董事陈肖纯先生作为见证人。

沈剑荣副市长表示:“即联即用中国落户南京,是一个里程碑也是一个起点,期盼以即联即用中国为代表的全球创新平台载体能够吸引更多的人才和团队到南京来创新创业,共同促进科技和经济成果产业的深度对接,打造互惠互利的全球创新网络,为南京推动开放创新带来更多资源要素,为高质量建设全球创新名城注入新的生机和活力。”

陈肖纯先生表示:“科技创新是当前中国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即联即用中国作为创新资源丰富的公司,一定扛起推动中国科技发展的重要责任。即联即用中国将积极响应南京政府号召,把创新资源持续接入南京创新生态,共同一起为南京的科技创新明天再做贡献、再做奋斗。”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未来,即联即用中国与南京市将通过市场化手段,实现共建、共生、共享的城市创新生态发展成果;通过股权融资模式,和城市、产业优质资源方强强联手,携手共同建设世界产业创新中心城市。

据悉,目前即联即用中国以北京为中国总部,已建立上海、深圳两大区域创新中心,并与南京、武汉、无锡等城市开展了产业创新开放合作。

即联即用中国坚持科技强国初心,根据中国各个城市经济结构的差异,聚焦不同行业的科技创新,并借助该区域的优势,推动当地产业升级和转型,打造全球化互联创新中心。

始终践行社会责任,携科技共创绿色、健康的美好未来

此次大会上,碳中和及罕见病创新两大议题,是即联即用中国将科技创新服务和企业社会实践紧密融合,始终践行社会责任的集中体现。

在碳中和议题上,即联即用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公布了即联即用中国在环境保护、创新科技等领域的“三大承诺”:为50家创业公司和50家龙头企业,落地50个概念验证;践行可持续发展项目项目落地,推动绿色城市的建设;成为先行的“碳中和”创新孵化器,加速、投资碳中和项目。

目前,即联即用中国和终结塑料废弃物联盟已在上海正式启动了“终结塑料废弃物上海创新平台”,成为该平台继硅谷、巴黎、新加坡之后的第四个项目。

“中国已经承诺到2060年实现碳中和,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一家企业很难掀起变革。凝结跨界创新力量,共同拥抱可持续美好未来,将是我们今年的重要方向。“即联即用中国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徐洁平表示。

即联即用中国从创新创业的独特视角,深耕可持续领域,致力于联结政府、大企业创新部门及初创企业,共建可持续创新生态,在2021年围绕终结塑料废弃物,可持续消费新风尚,碳中和,能源管理等多领域,和初创企业一起探索科技造就的可持续未来。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在罕见病创新论坛上,即联即用中国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徐洁平、琅钰集团CEO向宇、北京病痛挑战基金会创始人王奕鸥、琅钰集团副总裁、子昂健康负责人戴瑛等不同领域的学者专家、医药企业高管围绕罕见病领域的发展进程,共同探讨创新助力产业发展。

为达成通过连接大学、医院、初创企业和患者组织,创建一个罕见疾病的创新生态系统的愿景,即联即用中国联合北京病痛挑战公益基金会以及锒钰集团旗下子昂健康三方共同发起全球第一个罕见病科技创新平台——Inno4Rare (中文:为罕而创),从四大领域寻找并孵化可能应用与罕见病患者诊断、治疗、管理、康复的项目,旨在建立全球顶级的医疗创新合作生态平台。次平台投资着眼变革与未来,愿意陪伴医疗领域的早期项目共同成长;强调场景和价值共创,坚信创新的成功需要大企业、创业公司、患者组织、医疗机构以及监管者的共同承诺。

2021南京创新周·即联即用中国创新生态大会成功召开,全力推动科技创新发展

作为全球领先的科技创新生态平台,即联即用至今已先后成功投资孵化了Google、PayPal、Dropbox 等多家互联网行业科技巨头公司。2016年,即联即用正式进入中国建立北京总部。迄今为止,即联即用中国已从全球引进了100余个科技项目进入中国市场,服务近100家行业领军企业,累计孵化加速4000余家创业公司。

此次创新生态大会是即联即用中国推动科技创新生态发展的重要活动,是即联即用中国构建开放创新生态、拓展多行业科创边界的重要实践。未来,即联即用中国将继续以全球视野谋划和推动行业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