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六一教育6周年CEO致辞:用热爱,致未来

资讯 TOM    2021-06-25 17:06

各位亲爱的六一人:

大家下午好!6月1日是六一教育成立6周年纪念日,作为创始人,我百感交集。对于我们三位创始人来说,六一教育就像我们共同的孩子,我们看着它一天天成长、壮大,直到今天,满6岁了。

在此,我想向每位六一人由衷地说一声:谢谢!因为六一教育从创立至今,走过6年风风雨雨,依赖的是每一位同事、每一位伙伴。

无论你是什么岗位、从哪里来,是你们的每一份热爱,铸就了六一教育的每一点进步;是你们的每一滴汗水,浇灌了六一教育的每一刻成长。谢谢大家的付出!

六一教育6周年CEO致辞:用热爱,致未来

(六一教育创始人、CEO 李伟)

六一教育过去6年关键词:未知、兴奋、挑战

回顾公司创立这6年来的点点滴滴,可以归纳总结为三个关键词:未知、兴奋、挑战。

创立之初,少儿在线素质教育这一领域对于我们来说是完全陌生和未知的。六一的开始,是我们共同持有一个初心:我们希望找到可以做一辈子的、对孩子有价值、又让自己的孩子为之骄傲的一件事。当时我们从儿童游戏转为素质教育赛道,面对的是完全未知的领域。

回头看,这一路有非常多让人兴奋的时刻:

六年前,六一教育是一个10人左右的初创团队;六年后,六一教育成长为超过4000人的少儿在线素质教育头部企业。

如今,我们以广州总部为起点,已向北京、西安、武汉、杭州分部进行延伸。在未来,还有更大的海外市场等着我们去开辟。

回顾这6年,我们在经历了未知的困难、令人兴奋的成长和不同阶段的挑战后,通过画啦啦小班直播课、画啦啦小灯塔以及咕比启蒙三个产品形成的素质教育生态闭环,拥有了广泛的用户基础。我们的产品还走出国门,收获了多个国家及地区的用户认可。

下一个6年最重要的两件事:沉淀口碑、沉淀人才

过去的六年,我们收获了不少成绩,也发现了不少问题,今天我们更应该展望未来。

下一个六年,我认为最重要的是两件事:好口碑的沉淀、优秀人才的沉淀。

如何沉淀好的口碑?

我认为,“好口碑=好产品+好服务。”

什么是好的教育产品?好的教育产品评价标准很简单:那就是让孩子喜欢、妈妈认可的。

让孩子喜欢——只有孩子喜欢,孩子才能沉下心来学,才能坚持学,才能学有所成。我们的产品同学,要把我们产品当成一个动漫产品去打造,把教研目标融入到孩子喜欢的方式上来。去琢磨每一段动画是否足以抓住孩子的心;去认真打磨每一个孩子喜欢的IP,做孩子的朋友;去琢磨每一个按钮,是否让孩子使用足够的方便。

让妈妈认可——每个孩子都是妈妈眼里的天才。作为互联网教育产品,我们需要去解放妈妈、让妈妈放心的把孩子交给我们。同时,我们也要去帮妈妈发掘孩子的天分,还要引导妈妈小心翼翼地去呵护孩子的天分。

什么是好的教育服务?在当今的市场,用户对服务的要求在变得越发的严苛。我认为,“好服务=及时+专业+用心。”

及时,是当前互联网行业培养出来的用户习惯,用户对“及时”的期许就是像网购服务一样“小二无处不在,下单明天即达”。

专业,是教育行业的特点,我们的老师既要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孩子,还要给家长提供足够的教育指导和帮助。

用心,是我们对孩子的责任,每个孩子都是一块待雕刻的璞玉,作为老师,我们要细心打磨和抛光,不辜负每一个妈妈的期待。

如何沉淀优秀的人才?

园丁>木匠

我希望六一人成为园丁,而不止是木匠。木匠的工作在于打造,园丁则提供的是温度、土壤,提供一个好的环境,让植物按照它自己的方式去茁壮成长。

创业公司需要大量的人才涌现,才能进入到下一个阶段。我希望大家都要具备园丁的能力,不断培养优秀的人才,不断将公司推向下一个阶段。

合伙>合作

我希望团队之间的关系是合伙,而不止是合作。合作是为了同样的目标,一起联合作战;合伙则是更追求荣辱与共,双赢的同时也需要共同承担风险。

创业公司要想在激烈的竞争中生存下来,合伙是我们的必然选择。我们不但要做好自己那份工作,还要关心怎么帮助队友,过程中不计较小我得失,努力达成团队目标。

用热爱,致未来

经常有人问我:过去我遇到最大的挑战是什么?我的回答都是一样,就是当下的挑战。

过去每一年,我们都会遇到不同的挑战,我们始终坚强而从容的应对,迈向下一个更大的挑战。就像打游戏升级一样,每次的Boss都比上一个强,战胜它就会让我们变得更强大,让我们有资本去迎接下一个挑战。

那支撑我这一路走下来,靠的是什么?

是热爱,是因为我热爱着这个行业,热爱给孩子和父母创造价值。

唯有热爱,才能披荆斩棘、风雨同舟;

唯有热爱,才能坚守初心、百折不挠。

最后,希望全体六一人带着对教育、对孩子的热爱,迈过一个个挑战,去见证六一的下一个6年!

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