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讯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色文艺晚会即将上演!揭西县火炬村用“一出大戏”向党“表白”

资讯 TOM    2021-06-03 10:3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将于近期进行《永恒的火焰》文艺演出。此次演出为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中“一出大戏”。目前,南山镇火炬村已完成全部演出实景搭建工作。

据悉,此次搭建以主舞台为主,村落历史遗迹、红色传承地点、文化展示区域等多点式结合,舞台对村落景观进行了超还原,全方位立体展示火炬村的全貌。

其中,主舞台为露天式,以“红色火炬”为主要元素,火炬代表着党在人民黑暗中的光明,100年来有如一艘巨轮不断地带领人民前进,三面红旗代表着中国共产党、工农联盟和人民民主的社会主义国家。

红色文艺晚会即将上演!揭西县火炬村用“一出大戏”向党“表白”

(主舞台效果图)

舞台呈现过程中,“一出大戏”将结合数字活化技术,充分挖掘火炬村历史文化遗迹资源,运用现代科技还原红色革命记忆,复活村落红色历史生命。揭西县南山镇火炬村在解放战争时期作为潮汕人民抗征队司令部驻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其中革命旧址有7个,包括:司令部、后勤部、兵工厂、军政法庭、弹药库、后方医院、北山楼。目前革命旧址已经完成了修复工作,演出舞台将会对其革命遗迹进行不同程度地还原再现。

火炬村于2020年1月被评为“揭阳十大美丽乡村”,2020年被评为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目前有红色文化体验区、多彩田园观光区、美丽宜居生活区已投入建设。围绕建设多彩田园观光区,以“幸福时光田园”为主题,为游客提供纯绿色有机蔬菜食品;围绕建设美丽宜居生活区,建设乡土民宿,为游客提供特色民居。把绿色生态和红色文化深度结合,充分运用革命历史文化资源,做好红色文章,打造红色品牌。

“一出大戏”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主题思想,以“追忆红色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作为创作主线,用生动的舞台艺术,体现革命老区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在交往、交流、交融中不忘传承、团结奋斗、繁荣发展的精神面貌。在建党的百年之际,宣传党和国家革命、建设、改革事件,缅怀党从最初成立到发展壮大的光辉历程,表达革命老区人民对党、对伟大祖国最美好的祝愿,展现当代新农村的朝气蓬勃、与时俱进、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同心奋进新时代的坚定决心。

未来,南山镇火炬村将以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为引领,深入实施“红色领航”行动,着力打造一批红色资源丰富、时代特色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红色党建示范点,切实从党的红色历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努力实现基层党建“强”起来、红色记忆“醒”起来、乡村振兴“实”起来的目标,为揭西打造生态宜居美丽示范县、粤东城市群后花园、国家级全域生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来源:揭西县火炬村党建示范“五个一工程”项目办公室

 

责任编辑: WY-BD

责任编辑: WY-BD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